導演:松本人志
編劇:松本人志、高須光聖
演員:松本人志等
國別/年份:日本/2009年
官網:http://symbol-movie.jp/
評分:★★★☆☆☆

劇情:
在墨西哥小鎮居住摔角手準備上場,他的兒子抱著期待,希望爸爸能突破重圍,打敗那些強勁的對手.....。

日本某處,一個穿著睡衣的男子甦醒,發現自己身陷在全白、無家具的房間中,牆上唯一突起的東西是....小雞雞?!





我沒有很喜歡松本人志,不過聽說他初次執導的作品「大日本人」不錯,加上看了劇情介紹....這根本是「逃離房間」吧!我有陣子超愛的遊戲!(尤其喜歡那種看起來冷冰冰,又畫得細緻的3D房間)所以就選了這部片。

看開頭的十幾分鐘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廳,因為都在講西班牙文,不過片子一開頭的日文片名,卻又宣告這的確是一部日本片....。而且不太喜歡南美洲味道的片子(不喜歡看起來很熱的感覺),所以好希望趕快演到房間那邊。後來演到房間那邊,松本很努力耍寶,所以現場不時爆出笑聲;不知是我笑點太高還怎樣,我一點都不覺得哪裡好笑,幸好兩旁的陌生男性觀眾也沒發出一丁點笑聲,看來我不是唯一覺得不好笑的人。但是我非常喜歡房間裡充滿邱比特那個畫面,很離奇又壯觀了,而且邱比特這個形象很可愛呀!



原本期待這是一部逃離房間真人版,也就是掉下來的東西是有其意義,或相互關聯的。雖然不能說劇中的安排完全沒關,但是用來逗笑觀眾的成份比較大。我比較喜歡後來睡衣男走到最後一個房間的前半段,那邊比較對到我的笑點,也大約接收到這部電影其實想說的是世界是牽一髮動全身,日本一個不知名的小人物,所做的事會影響全世界這樣。但是它說故事的方法好不好?我個人覺得不好,整部電影在前面那個房間及墨西哥家庭生活上花的時間過長,最後卻不得不很匆促地收尾,之後整部片好像嗑了藥一樣,開始飛翔、胡言亂語。就像你跟一個人講話,他講了一些事讓你覺得他可能在告訴你,宇宙繼起之生命、人們在黑暗的羊水中漫游,要找尋那個生命出口。可是中間開始舉一些亂七八糟的例子,到後來根本搞不懂他的重點到底是什麼。整部片充滿了原題名說的「象徵物」(symbol),但是象徵什麼,可能只有少部份的人知道。

我覺得松本人志的層次也許比他的外表深很多,但是他實在是太自戀了,好似「豆豆假期」裡William Dafoe演的那位自戀的導演一般,整個畫面都是他的臉、他的表情,然後就結束了,當然他是比那位導演好一點。

漫游那段搭配的那首電子樂很棒!另一個喜歡的地方是中國養狗人那邊XDDD 後半段一堆歷史影片,有段企鵝跌倒的小短片真是每看必笑,很驚訝居然能在大螢幕看到!最不喜歡的就是有段明顯在模仿老團KISS,可是走重金屬外表卻是唱流行搖滾(雖說畫的那個妝很明顯在搞笑),感覺非常虛!看了片尾工作人員表,才知是日本人寫的,難怪一點都沒美國人的fu,只能說仿作得很失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