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是Tumblr某位DM迷發起的,那時在上面寫完一直很想波在這裡,不過我這篇還另加一點小心得和試聽連結。要不然一堆歌名,非粉絲大概只會看得霧煞煞XD 這邊選的都是歌,捨棄許多我喜歡的演奏曲。

Speak and Spell: Any Second Now (Voices)
個人認為這是Vince為DM所寫過最美的歌!雖然背景編曲一直在重覆,但是配上Martin乾淨的嗓音,有種冷冽中帶著一絲溫暖又無瑕的氛圍。而且....Martin唱Vince寫的歌耶!!!!!僅此一首、空前絕後!

A Broken Frame: Photograph Of You

我懷念早期這般天真無邪的DM,喜歡這種略帶著煩惱的歌詞,卻用歡樂的語氣唱出來,Martin就算寫著酸中帶甜的流行歌都還是很好聽!

Construction Time Again: The Landscape Is Changing

Alan是編曲奇才,卻不是寫歌奇才。雖然如此,我很喜歡他這些青澀的作品,有些東西就是聽起來不成熟才有趣,況且編曲及音效弄得很好聽

Some Great Reward: Blasphemous Rumours

我不太會把情緒寄託在音樂上,所以少有觸曲傷情的經驗,但是每次聽到後面的歌詞都覺得好想哭。

The Singles 81→85: Shake The Disease

喜歡前奏,還有大家在MV都穿著皮衣,化著大濃妝很帥XD

Black Celebration: Dressed In Black

跟性有關的歌曲都很吸引我,當然是像這樣較隱晦的寫法。男性唱著被虐待的歌曲很棒,比女性來唱更有畫面。

Music For the Masses: Sacred
喜歡歌曲中間叮叮噹噹的背景。

Violator: Waiting For The Night
一開始我並沒有萌Martin和Dave這對組合,但是對他們合唱的聲音非常有感覺,他倆合唱所激盪出的化學作用太讚了。

SOFAD: Get Right With Me

很喜歡前奏!是SOFAD裡一片漆黑裡的明燈,尤其喜歡後面福音歌曲式的唱和。

Ultra: It's No Good

「Don't say you want me」之後,也就是1:11那邊重覆出現的合成器聲音讓我中毒了。這時就很討厭自己沒研究,無法確切形容啊!

The Singles 86>98: Only When I Lose Myself

有種自溺又無法自拔的美感。

Exiter: Freelove

很溫柔美好的歌....越來越不知怎麼形容了XD

Playing the Angel: Suffer Well

Dave為DM寫的作品第一次收入專輯中,前奏、副歌的地方很有DM作品的古風,讓我聽了就很喜歡!

Sounds of the Universe: Perfect

因為其它DM迷提起才注意到這首,仔細聆聽後覺得講述平行世界的歌詞很有意思,而且這是Martin第一次在詞裡表明歌者身份的歌?!有種自嘲的感覺,歌曲本身的轉折處不少,很有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