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是從DM fans那篇變形而來。為慶祝正式確認PSB來台的消息(因為有網友去電布洛克確定),雖說也不會有人來跟我一起慶祝,不過還是先來個這篇當前菜,因為選歌文比較快啦,若寫認真文推廣要寫好久很累!PSB是我生命中第一個開啟舞曲大門、第一個讓我寫信到廣播節目點歌、第一個讓我跑去國外看,第一個我連續喜歡最久、第一個讓我體驗人情冷暖的團體,讓我現在再也不會在「現實生活中」(在網路上推看不到別人的表情)跟別人推薦自己的喜歡的音樂,都拜老尼的聲音太特殊所賜啊! 當然,他們是我的愛團中花最多我(父母)的錢的!少女時期的零用錢根本都奉獻在買他們的單曲上...許多酸甜的回憶。雖然現在已雲淡風清,但是他們的歌已經深深地注射到我的血液裡,怎樣都忘不掉啊。有出新的還是會買來聽聽XD

這前言未免也太長,抱歉,縱使熱情已沒其它PSB迷多,但是說到他們就是有很多話好寫,因為怎樣都無法抹掉他們在我生命中曾佔過的重要地位

Please: Two Divided By Zero

我喜歡裡頭機械般的聲音唸著:「Two, divided by zero, zero」、按鍵聲、整首歌私奔的氣氛。

Disco: Paninaro

小克solo曲目,怎麼不支持?!前奏很棒,配合MV服用更讚!

Actually: I Want to Wake Up

喜歡這兩段歌詞「As I listened and the words hit my ears, I cried sudden tears」、「When you're in love with he, she's in love with me but you know as well as I do, I can never think of anyone but you」後者混亂的戀愛箭頭聽起來很有趣,當然現實生活中還是單純一點比較好。

Introspective: Domino Dancing (Album Version)
歌曲在這裡
超愛4:53-6:03這段刷碟音效、節奏重的變奏....每次聽都很興奮!不得不說EMI真的很討厭,把東西波上Youtube又不准別人內嵌,我知道是為了廣告點擊率,可是對樂迷很不便!搞得一堆樂迷還要偷偷摸摸再重傳,根本在浪費空間。

Behaviour: My October Symphony

不論它的歌詞內容,這首聽起來很涼爽(?!),步調很悠閒,心也跟著飛起來了。

Discography: Was It Worth It?

我愛這種中規中矩的house舞曲。

Very: I Wouldn't Normally Do This Kind Of Thing

專輯版或單曲版都很不錯,專輯版單純的編曲更勝一籌,這首歌用的音效聽起來很可愛、春花飛揚 這首歌剛出單曲時,曾經讓我打電話到香港(當時亞洲MTV總部設在香港),MTV WANTED留言點歌,隔個月收到帳單父母的臉都要歪了,年幼無知啊啊啊

Relentless: Forever In Love

睡醒才想到原本文章忘記列這張 囧> 喜歡的原因很單純,就是我喜歡house music XDrz 還有我喜歡開頭從最單純的節奏,一步一步堆疊進入主要歌曲。

Alternative: The Sound Of The Atom Splitting

這首歌很怪,很有壓迫感,但是創造出的氣氛很特別,我也喜歡老尼在裡頭一人分飾兩角的對話。

Bilingual: Single

以前說過很討厭拉丁氣息的歌,所以剛買Biligual很討厭前兩首,沒想到看了MV後,這首忽然變成我的PSB愛歌第一名 囧> 覺得開頭那個乒乒乓乓聲很讚!

Nightlife: The Only One

很溫柔又純愛的歌曲.....有點難選,我也很喜歡跟這首反差很大、很肉慾的的Radiophonic

Release: E-mail

旋律好聽,氣氛也很浪漫的歌,跳飛機的歌詞也很好笑XD

Disco 3: Positive Role Model

這種聽起來激進的歌曲很對味,好像要發動同志革命一般!

PopArt: Paninaro '95

雖然Paninaro '95其實是Alternative時期的單曲,但是這張選輯才有收錄。少了原曲的粗糙刺耳感,變得有點神秘、金屬感濃厚,小克冷冷的聲音很性感

Fundamental: The Sodom and Gomorrah Show

用陽光歡樂的口吻唱著敗德的歌曲,這首歌因為道德理由無法變單曲好可惜,好喜歡這種華麗的歌曲!

Disco 4: Rammstein - Mein Teil (PSB There are no guitars on this mix)

原本Disco 4跟Disco 2一樣不會出現在此名單上,不過Mein Teil這首歌不推不行 無論是原曲或老男孩的混音都超棒!很喜歡那個經過變聲處理的口白「You are what you're cooking(?)」的效果,還有某個主要重複的橋段(不會形容),老男孩為此曲做了兩個混音,另一支是這首,都很愛~~~~~我因為這首歌想學德文!

Yes: This Used to Be the Future

前奏好,編曲塑造的氛圍很美!Human League的主唱Philip Oakey的聲音聽來很冷酷,與溫暖的老尼成對比,但是Philip的口白部份替這首歌錦上添花!

Christmas (EP): All Over the World (New Version)

收錄在Yes的原曲在我感覺很普通,但是重新混音的新版本氣勢磅礡,編曲也更加複雜華麗很合我的胃口,第一次聽就愛上了!現在是我的來電答鈴之一,好可惜都忘記告訴一些朋友要打電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