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不喜歡搖滾就打嘴



90年代的音樂台三分天下,一個是歐陸舞曲,一個是英搖,另一個就是modern rock,當然英搖也常常攻佔比爾伯modern rock榜上,這就不論了,我這邊說的是美國團啦XD

Toad the Wet Sprocket是來自加州聖大芭芭拉的四人團,走的是另類搖滾、民謠路線。雖然1986年就成立了,但是遲至90年代與主流廠牌哥倫比亞簽約後,並在1991年於該廠發行第三張專輯「Fear」才廣受注意,並得到商業銷售上的成功,打進比爾伯單曲榜前二十名。”All I Want”就是出自這張。”Fear”是一張很耐聽的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以前寫的聽後感

在寫Party Zone系列時就有提到我是聽歐陸舞曲長大的,不過電子音效聽久了總有種油膩塞住耳朵的感覺,需要喝點茶來排油,Toad the Wet Sprocket就是我當年的清茶。就算他們有陣子解散,我還是有在追主唱Glen Phillips的個人作品,他是我90年代很喜歡的美嗓男聲之一(另兩位則是尼爾坦南特和安迪貝爾),他的聲音滿高亢清亮的,而且歌唱技巧也很好,雖然我很少提起他們,不過也是一個喜歡了好幾年的團,還為了Glen冒著信用卡被盜刷的風險,去買他幫別人跨刀、由當地的小廠牌發行的作品(CD寄來時還附著一張手寫的感謝函,應該是工讀生寫的XD),讓聖大芭芭拉這個地名在我當年年輕的心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去美國旅遊,吃咖哩時還在店裡的廣播聽到”All I Want”,真是意外的驚喜!

承接”All I Want”成功的單曲則是”Walk on the Ocean”


在當年搞怪、憤怒的modern rock中,他們真的是好清新宜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