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深作健太
原作:上甲宣之
編劇:大石哲也
演員:松下奈緒、鈴木亞美等
國別/年份:日本/2007年
網站:http://xx-movie.com/
途徑:緯來電影台
評分:★★★☆☆☆

劇情:
詩由里因為剛與男友分手想出外散心,在友人愛子的提議下到了一處偏僻的溫泉勝地阿鹿里村渡假。兩人在泡溫泉時起了口角,詩由里便獨自回到旅館,沒想到卻接到一通意外的電話,告知她趕快逃離阿鹿里村.....。


有一個日本影評網站評之:「這就是超A級的B級片!」就能猜出是什麼情況了。



片名エクスクロス(X Cross),就是貫穿本片的重點。前半段其實不錯,看來陰森美麗的景色,正經懸疑的劇情,每個人都暗藏鬼胎的編排,但是還滿緊張的,我還分了幾次才看完前頭的追殺。因為是改編自小說,還很有心地將影片分了五個章節!什麼「在廁所裡的紅色手機」、「詩由里和愛子的交錯世界」、「在火燄裡的手機」等等,聽起來讓人就是有種不知在賣什麼關子,好想看下去的感覺(這樣說來,分章節的電影常使人有種期待感),可是看的時候又覺得越後頭的章節分得越草率,才十分鐘就演完的劇情分什麼章節?!完全不懂跟章節標題名有何關係耶Orz

當然,章節短絕不是本片的問題所在,看到劇情進到流動廁所,那邊開始簡直像在看另一部電影!首先,那位追殺她的歌德女到底從哪裡拿來這麼大的剪刀XD 這邊還不夠扯,畢竟那時我內心還補完了些理由,直到流動廁所被推倒後(還有水聲?!),躲在裡頭的愛子生死未卜,觀眾正緊張接下來會如何時,居然有個女的穿著破掉的短裙跳出來,拿起放在路旁的電鋸?!(ㄟˊ~~~~~~為什麼荒郊野外的路邊會有電鋸),任誰都會目瞪口呆地問這是誰啊... 後來才說服自己這就是愛子。這時開始上演剪刀與電鋸大戰,鏗鏗鏘鏘,還有火花耶!這時不禁納悶難道跌個狗吃屎就會變女超人嗎?簡直比吃菠菜還厲害!看到這段馬上就覺得自己好像白痴,前面還看得那麼認真


我不是在看活人祭嗎?怎麼變下妻物語之追殺比爾了啦

既然電影都已經這麼明白地告訴觀眾別認真,所以到底是如何收結就不太重要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部落格名人中川翔子也有客串一角,角色當然是對網路搜尋頗有一套的女子XDrz

等看完再去讀網路心得,才發現這部片的重點根本不是活人祭,而是手機和原片名說的「X」。PTT恐怖片板有一位影迷很厲害,完整看出劇中的X所在:
1. 兩位女角的交錯敘事法
2. 剪刀
3. 村中的稻草人
4. 手機(雖說那位影迷保留謎底,不過這說法讓我恍然大悟,因為每次看見手機的場景時,我都好奇難道劇組跟mobile01攝影眾一樣,愛用富士機拍星芒嗎?!XDD)

觀賞完本片,不知要怪片商取錯名,還是導演的惡搞魂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