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這篇很lag。不過我上外國論壇一向不熱中玩遊戲,有時看了遊戲內容會覺得這不是小孩子在玩的嗎?可是一堆中年人玩得很興奮 昨天心血來潮稍微看了一下幾個遊戲的規則,忽然覺得蠻好玩的(難道我的心智也邁入中年階段了嗎...),所以來記錄一下。

Song Title Q&A Tag
出題者寫出一首問題句的歌名當起頭,回文者則回應一首肯定句歌名當答案,再寫出一首問題句的歌名問下一位回文者,所以回應者都要寫出兩首歌名(也要寫出歌者名),例:

出題者-
Who Shot The Go Go Dancer? - Moloko

第一篇回應者-
It Doesn't Matter - Depeche Mode

Where Is Everybody? - Nine Inch Nails

第二篇回應者-
Everybody's Going To The Moon - Jamiroquai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 Band Aid

規則很簡單,可是要想問句和回答上一個人的問題要花點腦力!中文歌名當然也可以玩,就請玩的時候自己想了。


音樂接龍
玩那篇的作者只寫Music Game,所以我就自取中文名了。跟台灣的接龍不同要接最後一個字不同,這個接龍比較寬鬆,只要歌名與歌者中出現的字,有出現在下一個歌名或歌者即可,但是仍有一點規則要遵守:
1. 可以使用the、by、on、to當接龍關鍵字。
2. 接龍的關鍵字要全大寫。
例:

出題者-
Open Your Heart - Madonna

第一篇回應者-
Alone - HEART

第二篇回應者-
I Don't Want To Be ALONE - All Saints


另兩個跟音樂無關的接龍,但是我覺得還不錯玩,不過最後一個需要大量的字彙就是了

The Game Of Choice
出題者列出兩個詞讓回應者二選一(用OR或VS都行),回應者選擇其一並做簡單的解釋後,再舉出兩個詞讓下一個人選。詞彙範圍不限,例:

出題者:
Stairs or Lift?

第一篇回應-
Stairs. I suffer from clausphobia.

Pet Shop Boys or Massive Attack?

第二篇回應-
Pet Shop Boys. They are as gay as I am!

Postcard vs Letter?


Alphabet Game
出題者出一個主題,並以A為字首的詞做開頭,回應者則接龍下去,但是所出的字都要符合主題;回應到Z的時候,再由下一位回應者重新出題,再由A開始....,例:

出題者-
TOPIC: AMERICAN CELEBS

A: Al Pacino

第一篇回應-
B - Bill Murray

第二篇回應-
C: Christopher Walken

舉的例子好像不夠難。我看到的那篇主題玩到家中用品,P有人寫Playstation,接到Q就沒人接下去了...到底有什麼Q開頭的家庭用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