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原著:Robert Bloch
編劇:Joseph Stefano
演員:Anthony Perkins、Vera Miles、Janet Leigh等
國別/年份:美國/1960年
途徑:cinemax
評分:★★★★★☆

劇情:捲款潛逃的瑪莉安路經貝茲旅館,意外的短暫停留,卻讓她命喪該處。瑪莉安的親友在多方打聽下也來到了貝茲旅館,卻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腦中有沒有響起音樂?

這是相隔十多年後第二次或第三次看驚魂記,也許不少畫面都已深印腦海,所以並沒有覺得非常驚人。不過浴室戲實在太經典了,每一幕都張力十足!飾演諾曼的Anthony Perkins,是我曾喜歡過的老演員之一(另一位是詹姆斯史都華),他真是多種特質集一身的演員,雖然長得非常高大(188公分),卻仍能表現出諾曼平日文弱青年的一面,偶爾流露出可愛的表情,同時又有著深藏心底的邪惡。



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只覺得事件中的兩位主角的人格特質都處於灰色地帶,不是好人,也不是完全的壞人。瑪莉安雖然一念之差捲款潛逃,卻在諾曼的一席話下決定面對錯誤;諾曼雖然害不少人領便當,但是他一直承受著母親的陰影,身不由己。

另外,黑白片因為顏色反差及色彩單一,讓許多普通的場景看起來都很有美感、氣氛,所以這次有一半在欣賞畫面。




原版預告?!這根本是紀錄片吧XDDD


影迷剪的預告,還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