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寫感想的,結果一拖又....,拖到展覽都結束了,聽說主辦單位這陣子還在網路上跟網友吵起來 ( ̄ー ̄;)

六月底趁週一人少與友人小欠相約在士林科學教育館。先抵達現場的我發現門口一片冷清,看了玻璃門上貼的時間才發現開館時間是週二~週日?!挖哩咧,好不容易敲定今日卻遇到閉館是哪招ㄟˋ....明明場外就沒閃電,為什麼我的心中卻響起雷聲呢?哭哭。趕緊打電話給小欠報知這個壞消息,後來她言談中提到七樓,我才想到要去問一下門內的警衛...原來七樓的體驗展還是照常開放,真是自己嚇自己啊XDrz






平日去看展的好處就是不用人擠人,壞處就是展場周邊看起來好荒涼,你都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走錯地方,就算到了七樓仍有這種感覺。與小欠進了展場,發現入口左手邊就有三家店的主角人物的人形看板,不過還是少了不少角色,如:凱薩琳、莎拉等,是一個大家都會想拍照留念的地點,結果拿出相機才發現沒電了,那我還特地帶出來幹嘛 右手邊則是放了兩台一大一小的螢幕,還有XBOX 360,讓遊客玩的遊戲當然是CSI主題遊戲「Deadly Intent」,裡頭最像的就只有Fishburne,其它人物看起來就沒那麼像。看小欠玩的感覺是很像「逃離房間」類的遊戲,就是到處艘尋,找到證據點一下就會自動入袋,可能我不熟XBOX的操作,玩起來完全沒有一點逃離房間的快感 還有被困住的感覺。







當然到這邊並不是打電動就滿足,我們趕緊到買票進入會場,這時才發現單場、三場特價分別變850元、950元!我記得價錢不是一千多嗎?!這時就慶幸原本計劃還更早來的,後來硬生生延到小欠出差完回國,科科。整個會場,說實在話,看起來似乎有點簡約,尤其是紀念商品區,不過用冰櫃裝商品看起來很棒!





以上這些圖片都是事後照的 Orz 會場裡頭則不能照相,所以下面就聽我爛爛又簡短的敘述吧XD

買了票到了報到處,工作人員給我們各自一個CSI證件套、寫字用的壓克力板,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現場紀錄表和一組編號(稍後的證書需要)。第一次看到現場紀錄表一頭霧水,因為第一題就是畫圖題,似乎需要畫出現場的證物...感覺好像很難,非常擔心,可是網路上的心得文又說很簡單,這時有點半信半疑。在工作人員指引下進到會場,原本還找不到門進去的我們,這時才發現原來門就隱藏在看似牆壁的黑色隔板中!

在第一個沒椅子的黑暗房間看了由CSI角色(忘了是老葛還是凱薩琳)的介紹後,就進到第一個犯罪現場「衝撞之屋」--一名男子疑似酒後駕車撞進自己家中而死亡,但詳情當然不單純....。

看了現場,再看了手上的紀錄表....這....要畫什麼呢?擦汗.gif 到底是誰說簡單的啦?哭哭。於是我們開始檢視現場,我發現沙發上有一點痕跡,終於找到東西可以畫了!然後我發現車牌好像是來自別州,難道這也是線索嗎?!披薩的樣子看起來怪怪的XD 不過最讓我們困擾的是,我們必須站在圍欄外遠測,這跟警方在現場搜查差別蠻大的,都無法湊近把車內的死者看個清楚,那又如何收集他身上的證物呢?另一點覺得有趣的是,因為案件背景是車子撞進屋內,還真的做了個車體撞進屋內!無法想像工作人員怎麼把整個車子弄進來

看完現場就進到展覽的重點,也就是實驗室分析在現場看到的證物。這時我們才體會到,為何網路上會有人說買單場票就夠了--因為三個現場都是通往同一處實驗室XDrz 就是一個場地用隔板隔成好幾個證物分析室那樣。

雖然動線上有點亂,很容易跑進另一個案件的分析室,但是整個設計感覺還不錯,牆壁上也有槍械、專有名詞的相關介紹,讓體驗者能學到些東西。分析室中的有的證物鑑識則略嫌簡單,像是其中一項鑑識車輪痕跡的設備,居然是三種車輪皮鎖在檯子上,然後正中間有個陶塑的車輪痕,只要選一個蓋上去,合得起來的話表示找到了....嗯....蠻適合給小朋友玩的(汗)也有不少需要使用電腦分析才能找到答案,不過那些都是選擇題,所以真的很簡單。

最後一項是屍體解剖,並不是真的做出器官的屍體模型,而是白色的塑膠模特兒,然後以上方的投影方式顯現出影片所說的器官。影片主角當然就是本店的羅賓法醫。他不時會露出尷尬的笑容,想必對著鏡頭自言自語應該蠻怪的XD 他最後會為死因作結,然後體驗者再將結論記下來。因為紀錄單設計需要給老葛簽名,實驗室中的確有一間房間重現老葛的辦公室,所以我們猜想要去那邊給所謂的主管簽名?可是那時一直有攝影小組(?)在拍節目,看主持人的風格很像是兒童節目。等了一陣子,他們都沒錄完的跡象,於是我們決定去最後一關的電腦室,看看是什麼情況。

沒想到老葛就是出現在這裡 囧rz 過程是經過(偽)指紋驗證,接著就進入大考考題了(誤)每個問題都選出答案,電腦就會依你的答案正確性,安排老葛說出不同的評語。我們原本以為只有兩種評語,也是全對與全錯的評語,後來發現半對也有評語,所以就在那邊故意輸入不同的答案看評語XD 花了不少時間。有點忘了順序先後,但是不管對或錯,都會得看情境重現,最後需要輸入你進場時拿到的編號,可以選擇要寄回家自己印,或花個30元左右在現場印。而我們原本很在意的那張紀錄表根本不用交給任何人,自己帶回家就行了.....這樣好沒感覺喔 Orz

其它兩個案件就是重新再走一次前面的步驟。不過犯案現場擺著寫著中文的飲料有搞笑到,或是現場的證物跟影片中的長得不同也很有趣!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其中一案有死者簡訊的證物,如果體驗者像我們一樣選英文來看的話,就會看到原汁原味的洋火星文。我記得sundance這個字好像寫成sndns之類的,然後還有on rock是指吸古柯鹼,很可惜中文翻譯翻得中規中矩,完全沒有火星文欠打的感覺。後來最後進到電腦室時,英文解說裡還把其中一段關鍵火星簡訊翻回地球用的英文....難怪不少外國論壇會禁火星簡訊文。另一個就是我該多研究花卉、植物的英文了,都看得懵懵懂懂的

關於證書,雖然現在講已經太遲,不過不要在現場印比較好,因為品質很像彩色影印機翻印的,然後再護貝起來而已,質感沒想像中好。體驗展讓我比較喜歡的是那個證件套,不過小欠好像覺得還好。

在搭電梯下樓時,有對情侶跟我們同電梯,我聽到女方抱怨說很划不來之類的話。我個人是有點好奇,美國場或其它國外場,也是這樣的步驟和規模嗎?


另外,我覺得科學館看來冷冷的電梯發光地板很棒!

上來時照的




這兩張是下樓時照的,不知為何顏色不同擦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