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George A. Romero
編劇:George A. Romero
演員:Alan Van Sprang、Kenneth Welsh、Kathleen Munroe、Devon Bostick等
國別/年份:美國、加拿大/2009年
評分:★★★☆☆☆

劇情:
殭屍肆虐都市之際,一群軍人意外結識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孩,男孩則上網查到一處叫梅島的地方仍有活人蹤跡,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一行人往梅島出發.....。


活屍片影迷都該認識的Romero大師的作品,當然逮到機會就要看!

觀賞時一直讓我想到小說「打鬼戰士(1)」,無論什麼原因,只要一死就會變殭屍,裡頭也有在水中徘徊的殭屍,等待著涉水或釣魚的人們。雖然都是些動作緩慢的殭屍,不過忽然在背後出現的安排還是讓我看得非常緊張,我近年覺得以人海戰術取勝的殭屍很恐怖,當然快如田徑選手那種更恐怖。Romero似乎認為殭屍有存在些許智能、學習能力,甚至可以訓練,在2005年的「活屍禁區」也有提到這點,這跟打鬼戰士所持的殭屍腦殘論就很不同了。

看過兩篇網友評論都指稱裡頭在暗喻政治.....我想這應該是Romero一貫的論點?人比殭屍還要來得更加可怕,目前看過的三部Romero殭屍作品中,都刻劃了人對抗殭屍時的人性。尤其在此片中,還有寧可殺死異己卻保留殭屍的本末倒置作為。其中也以另一角色說出類似殭屍也許可以有其它用途,但我們都認為該殺死的論點,不過電影中也沒非常深入探討,只有演出殭屍重覆生前記得的動作,求死不得的無法安息場景。另外,還發現裡頭出現不少口嫌體正直的角色,好像隨時會背棄他人,危急時卻比誰都有情有義。還有那位沒有名字的男孩,年紀輕輕就槍法精準,可是膽量又不是很大,劇中也沒交代原因,難道是打電動訓練出來的嗎?根據英文維基,Romero有在裡頭客串一角演自己?!難道是下面這位?



整部片表現普普,不太值得到電影院看,除非像這次影展套票只要一百多塊。比較亮眼處是幾個殺殭屍及殭屍吃人手法有新意,還有殭屍會使用交通工具!騎馬女主角出現的地方大多很無聊,而且後半部大亂鬥時,那個馬廄好像內部比外部大上許多,居然會一下湧出那麼多殭屍Orz 然後一堆角色莫名其妙就被攻擊了,看起來很勉強(汗)幸好最後一幕及一句極富意義的台詞救了結局,也點出了片名的survival。劇末殭屍學會了某種技能,也許是人類與殭屍能共存的伏筆?

另外,此片的字幕翻譯有不少錯誤,印象最深的是黑膠唱片被翻成乙烯基之類的化學詞,put sb down照劇情看來應該是處死,可是翻成奚落....擦汗.gif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