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Michael Lander
編劇:Michael Lander、Ryan O Roy
演員:Cillian Murphy、Ellen Page、Susan Sarandon等
國別/年份:美國/2010年
官網:http://www.peacockthemovie.com/Peacock/Peacock.html
評分:★★★★★☆

劇情:約翰是個外表平凡的上班族,但是他有著不平凡的另一面--每天早上會變身成女子艾瑪,這樣雙面的生活過了好一陣子,直到有一天一場意外讓事情變了調.....。



原以為劇中的時代是現今,沒想到是50、60年代的樣子?!這也是一部劇情極單純的戲,在剛開始一直以為約翰是單純的變裝癖,也就是他意識得到自己在做什麼,沒想到他其實是雙重人格。而且與其說是驚悚片,歸類到劇情片還比較符合實際,因為內容沒有中譯名一副高潮迭起的樣子,反而是極度平緩,幾乎沒有驚悚的部份,許多鏡頭也拍得蠻美的。不太有耐心或一群人要看電影炒氣氛時就別選這部,很多人可能會大呼無聊或看不懂



此片讓我給它五星要完全歸功於Cillian Murphy精湛的演技!之前才看過「全面啟動」,裡頭臉部削瘦的Cillian實在很難讓我把他歸成帥哥.....原本很擔心這次觀影經驗會不會被之前的印象所影響,沒想到Cillian在扮約翰時不僅完全不像他在全面啟動的樣貌,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平凡保守;扮成艾瑪時卻又散發著傳統女性溫婉嬌媚,使我完全沉醉在欣賞這兩個角色的轉換中!也因為他的表現太搶眼,其它演技派蘇珊莎蘭登、比爾普曼的表演整個黯淡,當然劇中其它角色刻劃也比較平板。

不知Cillian的女裝扮相會不會被視為雷?可以看看劇照一張





以下有雷,請斟酌再閱讀。








艾瑪慢慢取代約翰還有著當時婦女意識覺醒的意涵,從害怕面對外界,到勇於表達自我,當然,演變到殺人就有點過火了Orz 一向溫柔的艾瑪仍無法逃避家族的陰影,在結局時忽然帶了點母親邪惡,幸好她懸崖勒馬,決定獨自終老一生,避免驚魂記的劇情發生在未來的孩子上。最後她關起門獨坐在樓上,很平靜卻讓人覺得有些傷感。

不過連男男床戲都沒有真是讓人大失所望(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