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正昊
編劇:李正昊
演員:嚴正花、柳承龍等
國別/年份:韓國/2010年
評分:★★★★☆☆

劇情:
暢銷小說家白熙秀在宣傳新作之時被爆抄襲,使得她二十年來建立的名聲一落千丈。數年後事業、婚姻處於低潮的她,接受編輯的建議,帶著女兒前往郊區的舊別墅寫作,希望能東山再起。沒想到女兒自從入住別墅後常自言自語,怪事也接二連三地發生....。


電影散場時,我最在意的反而是熙秀到底有沒有抄襲?!

抄襲醜聞纏身,主角卻打從心底相信自己並未抄襲,這一定有什麼心理層面....或如中譯名所指稱的「靈異」在其中,引人想一探究竟。不過隨著故事展開,就會發現裡頭的事都不太有新意,藏有秘密的古宅、小女孩交到隱形的朋友、作家偶爾會看到靈異現象、失蹤的女子等等,好像都在觀眾的預期之內。其它電影看很多的寫手會告訴你這裡頭有哪些片的元素,不過個人只看出這片有個關鍵處不脫韓式鬼片老套,而且其中被追殺的一幕根本就是「鬼店」劇照重現!XD


不太喜歡韓文,不過劇中的小女孩講起韓文還蠻可愛的

也許編導太將心力放在結局轉折,與老梗處處但條理分明的前、中半段相比,後半部的轉折混亂到一種境界,讓你覺得快結束時卻又轉向另一個地方,實在有點冗長,一堆角色好像得了失心瘋似的,然後一一領便當XDrz 有網友評論對此處讚不絕口,我總覺得這種轉折還挺刻意的。


結局有個讓人十分驚奇的部份,那就是........




以下有大雷,請斟酌再閱讀











毫無反應,就只是一具屍體

熙秀在水中快被奸人殺害時,終於見到了那具傳說中的女屍。想必銀幕前的觀眾一定滿心期待女屍趕快顯神威,忽然活過來將奸人拖住,讓熙秀死裡逃生(我這就是這麼俗的觀眾,抱歉XD)。結果讓人跌破眼鏡,熙秀居然是自己拿了槍朝水面上的船射擊(有個疑聞...掉進水裡的槍,子彈還能用嗎?而且水的阻力真的能讓左輪槍的子彈射穿船底?),最後被老公救起。

這時觀眾應該已經恍然大悟了,這根本不是鬼片啊啊啊啊啊  那前面的靈異點到底是在鋪啥梗?!

當然這樣指責也不甚公平,因為熙秀寫出跟「悲劇的盡頭」一模一樣的小說,絕對不只有心理問題而已;主謀跟失蹤女人的死法相同,也散發了點泰式鬼片那種冥冥中有因果報應的氣氛。但是回到前面,那麼第一次抄襲之謎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就如熙秀老公所言的潛意識作用不成?我對這種解釋實在不太滿意啊。

有一處不太重要,但是很明顯是拍來嚇觀眾的...就是熙秀被門夾到手,後來指甲發紫,她就把指甲拔了。個人有類似經歷,不太必要拔掉指甲,因為過陣子指甲自己就會掉,然後長出新的指甲。自行拔除很有可能會細菌感染呢!

另外,好萊塢已經買下重拍版權,女主角依舊由嚴正花擔任。不知成果會如何?就拭目以待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