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裝好的那一、兩天,就發現上頭的FX頻道有這齣久聞其名的英國影集,很可惜一週才播個兩集,一季總共六集,所以拖到這週才寫感想。

Peep Show目前有六季,是英國電視台Channel 4目前播映最久的情境喜劇。並非如片名般講些情色、獵奇話題,重心圍繞在兩個平凡的英國男子Mark和Jeremy身上--Mark是個性畏縮的平凡上班族,Jeremy則是我行我素的業餘音樂人。兩人雖然同住一屋簷下,卻常常不合拍。在第二季中,Mark想與同事Sophie的關係更進一步,但是他的把妹招數老把事情帶往更糟糕的方向;Jeremy組的樂團得到了出乎意料的機會,他也在一堂舞蹈課裡,認識了崇尚嬉皮精神的美國妹Nancy,但是Nancy似乎不如表面那般....。


Jeremy和Mark

好啦,看我寫的大綱會以為是愛情喜劇XD 不過兩男與女人的相處佔了蠻多篇幅。鏡頭出現的畫面則以主角的視角呈現,再加上一點OS,有點半紀錄片的感覺,這也是劇名喚作Peep Show的原因。本劇也如一般人對英式喜劇的印象那般不太好笑、冷冷的,但是兩位主角的搭配及塑造得很成功,很寫實地表現了人性弱點和自私,主角獨白與行為根本是日本詞「建前」/「本音」的實體化!一邊很有道德的樣子,轉過身又滿足做相反的事滿足私利,看完會覺得根本就是兩個混蛋擦汗.gif

在六集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二集。這集透過Mark與有種族歧視的同事的相處,刺了一下政治正確的社會態度,到了結局留給觀眾思考:「排擠有種族歧視的人,是不是政治正確下的自我矛盾?」被那種有點心酸的結局震撼了一下,其它集的表現相較這集就沒那麼突出。在第一集倒是出現了我看不膩的男男接吻梗,可是MOD上播的居然帶過去,讓我不禁納悶英劇怎麼可能帶過這種鏡頭 後來到Youtube看了才發現是被剪了....而且FX的尺度比HBO還保守,連隔著衣服摸一下女性胸部也要剪?!


播放鍵幫我做censorship XDD

另一個印象是....兩位主角講話時好像有鼻塞XDD 尤是演Jeremy的那位!查了一下,原來飾演兩位主角的演員David Mitchell和Robert Webb是一起寫喜劇的老搭檔,作品之一是Simon Pegg的「Big Train」第二季(Big Train的笑點比較適合我)!不能說很喜歡這部,但是會繼續看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