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許多Mitchell and Webb的相關作品,可是實在沒很積極消化(大家會不會這樣,每次想看喜歡的演員的影片就一直重覆看那幾部...),像是這部廣播劇就放了好幾月才拿來聽。

官網簡介
官網劇本


劇情敘述主人翁Thomas暗戀著在休息時間會短暫見面的女子Porshia,然而Porshia卻不知有Thomas的存在。Thomas在某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居然在身處陌生人家中,才驚覺他的靈魂莫名其妙的附在Porshia身上,能夠透過Poshia的眼睛看到她的一舉一動。雖然讓Thomas一圓親近心上人的宿願,但沒多久他就希望趕快回到原本的生活....

這是我第二次聽廣播劇(第一次是聽日文的,當然是聽不懂XD),聽之前稍稍看過幕後訪談影片,訪談影片似乎把一半的焦點放在性愛場面上,所以我原以為這是個描述女人性冒險的故事,結果並不是....有點失望(爆)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性愛劇情是在Thomas附在Porshia時發生,所以這故事有點糟糕,而Thomas稍後對女人的性高潮體驗有了簡短卻詳細的類比,雖然他是以非常沒高潮的聲音敘述出來(汗)

故事本身不錯,描寫了寂寞的自我發現之路,但戲裡對附身的描寫有一些奇怪的地方,剛開始的附身偏向另一個靈魂進到某人身上,充其量只是像隱形人住在腦子中,只能很勉強地影響其被附身者的意識,基本上被附身者仍照以前那般行動,對身上有另一靈魂一事完全不知。隨著劇情前進,附身就跟我們一般所認知的情況一樣,靈魂完全掌握被附身者,靈魂的意識就是被附身者的意識。意識變化的部份在劇中交代的不太清楚,當然也能解釋成靈魂就像人格分裂那樣,某種人格佔據的部份越來越多,只是這故事其實講的是兩人交換身體的過程,既然都已經交換了身體,靈魂起初卻如過客那般,這樣說來難道作者有三魂七魄的觀念?

另一處則是Thomas與Porshia因此交換了性別,卻仍舊是異性戀實在很詭異,跟自己排斥的性別上床不是蠻痛苦的嗎?尤其在結局時Thomas的自我男性認同仍舊存在,然後跟男友說話的時候,簡直變成有著女性聲音的同志XD

慕後花絮...BBC的廣播劇都有像這樣拍花絮嗎?可以看到廣播劇的床戲如何演,還有人負責製造脫衣服的音效XDDDD


八卦就是David Mitchell很貴,比Robert貴很多!

有點難想像David Mitchell來演Thomas這角色,雖然他的形象符合生活單調的單身漢,但是他的聲音讓人感覺好像隨時都會蹦出搞笑的抱怨一樣擦汗.gif Robert正經時的聲音則聽起來比較鬱悶(缺點就是聲音像鼻塞),感覺上比較適合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