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次不同,這次由於手頭很緊,所以拖到演唱會前一天才開始找票,當天才跟人面交,結果反而錯失更便宜的選擇Orz 還曾一度考慮不去或改買網友拋售的C區,不過禁不住上次演唱會美好的回憶,最後仍決定衝B區。

當天早上雖然很熱,在路上遇到一陣大雷雨,可是四點多抵達南港展覽館時,天氣又再度轉晴,就跟上次演唱會一樣,風雨欲來卻好似被全場的熱情所阻擋一般 可能跟另一位大咖強碰的關係,我覺得人明顯較少一些,但是出乎意料的是D區排隊人數,已經沿著外牆快繞館半圈,B區的人卻只差不多到館外的走廊而已。畢竟凱姐是gay icon,所以現場有一團又一團的同志朋友。我覺得很妙的是,不過裝扮如何,就算看背影或看臉孔就知他們是同志,就算同樣穿著休閒短褲,他們穿起來就是很camp。還看到有男生練的胸比前面的女生還大的....不知各位能體會那種前面女生走過去,視覺暫留還有著她胸部的形狀,結果後面男子的胸補上來,頓時大了一個罩杯那種違和感嗎?最妙的是同一團的人氣質都很像,譬如:鬍子熊哥的朋友也是鬍子熊哥。不過個人覺得最帥的是一位讓我想起Village People或Freddie Mercury、戴著仿水手帽、上唇有一撇彎鬍的大叔!

Kylie Minogue  at Taipei, Taiwan (Jul 3, 2011)

小販也是演唱會外不會少的,可是這次多了針對主題所設計的螢光棒和七彩燈,其中星型燈很搶眼,不過要價150元 每家商品大同小異,其中有家是用透明貼紙的,可以隨藝人不同更換販賣主題,實在很有機動性呢!看著那疊貼紙,我只想著為何不把貼紙當產品賣呢?搞不好也有不少人會想買!我最後是買了比較少家賣的扇子,上面的圖案很明顯是用噴墨印表機印的,但是白色系的圖,加上白色的扇骨,乍看之下滿美的,但要價80元,實在不便宜。因為這次決定不買場刊,所以就還是買下去,散場後卻讓我十分後悔....。

Kylie Minogue  at Taipei, Taiwan (Jul 3, 2011)

Photobucket

等到六點多,B區的隊伍也長得看不太到盡頭,卻要看著隔壁的D區先進場XD D區人真是超多的,所以他們進場好久。終於等到我們進場時,大家才發現手扶梯都沒開,正擔心是否要爬上四樓時,可能是因為設計的關係,好像爬兩層就上四樓了 行前有接到友人的通知,說這次主辦單位會很嚴格檢查包包,不過實際的檢查卻只是稍稍拿燈照了一下,並沒想像中地嚴格,可是聽說A區的檢查就還要伸手進去翻了,就不知為何會有此差異了。進場後因為沒人指示方向,我錯跑到C區去了,正中間的位置卻被欄杆擋住,問了才知弄錯區塊,幸好有那一排欄杆,要不然就變冤大頭了= =||| 抱著可能佔不到B區中間第一排位置的心情跑到B區,很幸運的其中兩團樂迷中間有個縫隙,我就趕緊站在那邊。照布洛克這次的區域設計,其實站在B區兩側邊緣就跟站A區最邊邊沒啥不同,因為都離舞台超近,但是我有邪惡的計劃要進行XD 不想冒太大風險,還是選擇凹進去的那一排。等候的時候,凱姐帶的攝影師扛著機子,笑容可掬地問隔了我兩個人的一位女生,要不要跟鏡頭打個招呼,影片將會放在凱莉網站上。女生落落大方(我沒看到她的臉,不過聽講話口氣很大方)地以英文講了些話,後來在攝影師要求下再講了一段中文。後來又再請她後面的一個男生講講話....不知是如何選的,可能是看比較上相的?

不太清楚暖場DJ是誰,不過他一開始就以凱姐的歌帶起大家的興趣倒是很成功,只是這個持續度並沒維持很久,甚至連我都感覺到,好像只有凱姐的歌出現時才是放歌的高潮,不過Robin S的"Show Me Love"混著凱姐的歌還蠻不賴的。後來還放了Adele及La Roux的歌,我沒想過Adele的歌也能做成混音版!而且後面的姐妹軍團還合唱得很high,原來Adele也很受同志族群的歡迎.... 兩邊的大螢幕跟2008年一樣,輪播著全場觀眾的樣子,我隱約看到blair又登上大螢幕了XDDD 當然做特殊打扮的樂迷更是攝影人員的最愛,不只輪個兩三次還定格。


我自己拍的不僅沒開頭,也晃得太恐怖了,所以找到了這個英國場的優質錄影版本來貼。

DJ放歌進入尾深,原本還想說大概又要等個半小時才會出現主秀吧,沒想到在DJ離開不久就出現了就正式開始了,伴奏的樂團站在舞台最上方。接著響起豎琴音樂,配上希蠟神殿中的美男戲水畫面,美得令人驚嘆  這樣說來有點糟糕,雖然看那麼多年演唱會,能勾起我內心悸動的卻十分稀少,但是這次的背景投影讓我感動莫名,頓時覺得自己的票錢花得非常值得,內心已經抱著一定要買藍光的決心!悠然漫游在海中的美男們隨著音樂一變,動作不自然地快速變化(不知為何讓我想到一些日本鬼片),神殿下扮裝成希臘士兵的舞者也來回地走著步子,稍後搭著"Aphrodite"的歌詞跳著強勁有力的舞蹈。雖然凱姐尚未現身,但是除了歌聲外,她已經開始對觀眾講話?!不過我看影片聽了好幾次只聽到:「Hello Taipei!」舞者們步上台階,對著舞台中央做彎起身子又抬起有如滑水似的鞠躬,這時帶著海草的金色蚌殼緩緩升起,凱姐穿著希臘式白衣出現。既然歌名喚作"Aphrodite",凱姐一手壓著裙子,彷彿重現了名畫「維納斯的誕生」那眾人迎接的時刻!這首是我在新專輯「Aphtodite」最愛的歌,所以那時覺得拍完這首歌,就算因為拍照被趕出去都值得(不過願望還是別亂許的好)。後半段還出現了多人吊掛特技,配上整個場景就只有華麗能形容!結尾的背景畫面變成星盤,從沒想過看來硬梆梆的星盤,也能這麼美麗,才領悟原來我內心也很愛古希臘主題呀。

Kylie Minogue  at Taipei, Taiwan (Jul 3, 2011)

第二首歌"The One"出現了人體豎琴,很可惜我到很後面才注意到Orz 之後的"Illusion"出現了傳說中的飛馬,凱姐倚在上面唱歌實在太夣幻了!曲尾一個逆轉變為中東風格,原本像高塔公主般靜靜唱歌的凱姐,一下變身性感舞孃跟舞群秀了一段熱舞,看看這等舞姿和身段,你們相信她過40了嗎?真是太神奇了!忘記是哪一段的開頭,台上響起有如80年代「神通情人夢」片尾曲"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開頭那型的電子合成樂,幾位樂手分別隔段距離排排站的人影輪廓,讓人誤以為自己看的是Kraftwerk的表演,跟前頭的性感古文明舞蹈迥然不同,卻勾起一陣美好的合成樂情懷

Kylie Minogue  at Taipei, Taiwan (Jul 3, 2011)


「你們好嗎?」

Kylie Minogue  at Taipei, Taiwan (Jul 3, 2011)
"Cupid Boy"的影片則是凱姐的男友Andres Velencoso Segura

讓凱姐鹹魚翻身的"Spinning Around"引起大合唱,讓我有點驚訝  原以為只有"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才能有如此全場合唱。"What Do I Have To Do?"是凱姐90年代老歌,想說年代久遠、又不是她最紅的曲目,觀眾的迴響應該會低一些,沒想到全場聽到前奏仍是很熱烈,凱姐還問大家誰在2008年有來看她?接著秀中文:「你們好嗎?」簡直讓全場陷入瘋狂,這時南港展覽館的地板也被撼動,不過要讓那邊的地板動應該不是難事XD 我一直想到以前看到橋軟Q波動的影片....。之後大螢幕特寫凱莉的臉時,都會發現畫面抖得很嚴重,一看就知那台攝影機是連接地板,科科。

受到些許好評的"Confide In Me"背景,我並不是很喜歡,可能是因為離題太遠。另一個不喜歡的部份是某幾首歌改成搖滾版,聽的時候真想說還我原版啊啊啊啊 

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翻唱Eurythmics的"There Must Be An Angel (Playing With My Heart)",事前看到歌單就超級期待這首,因為好喜歡那一段花腔「la la la la la la la la~~~」 雖然凱姐畢竟不是Annie Lennox,無法重現Annie那樣宏亮高亢又帶著柔美的音色,但是凱姐的歌唱實力其實非常不賴,她還是有把那段很忠實地la唱了出來,我也有努力地唱和la la la喔。"Love At First Sight"的影片則是一顆大眼,照著歌詞而有對應的圖案,萬花筒及作畫風格讓我想到老男孩的"Love Etc"的MV。"If You Don't Love Me"則一反前首的熱鬧氣氛,背景一片黑,一盞燈打在凱姐身上,而她露出了些許哀悽之色。這時我後面的人說:「Kylie累了....」直到她開口清唱,大家才知那是為了歌曲情境才做的表情。唱到「If you don't love me...」這句歌詞時,忽然有一位仁兄大喊I love you,頓時讓現場爆出零星的笑聲。這首歌也展現了凱姐的娃娃音,聽了很能引起憐香惜玉之心。"Better The Devil You Know"則帶來了熱帶巴西風情,我很喜歡這首歌,只是不太喜歡舞台裝一下變得過度簡單,就只是羽毛外套配上熱褲?!不過舞群的嘉年華女郎裝配上扭屁股倒是很讚!

再接下來進入點歌時間,凱姐說有人比著這個動作(手在腰部轉圈,應該是指Locomotion?)還有沒有別的?這時很多人叫"I Should Be So Lucky"哇咧,我實在很想叫"Especially For You">"< 最後是唱了"Lucky"。一直很好奇為何這首年代久遠的歌,在兩次演唱會上都受到群眾擁護?難道老人比我想像中的多?!

這次的安可曲間隔並不明顯,總感覺只像是換場了一下。"On A Night Like This"背景美不勝收的水上芭蕾影片又讓我興奮起來!眾所期待的"All The Lovers"則成為這晚的閉幕曲,想當然爾無法看到人肉塔,只有層層大蛋糕供舞者站著,不過最感動的是合成樂間奏沒改掉編曲,若改成搖滾版或其它編曲我大概會崩塌。尾深時兩邊爆出金花碎片,雖然噴了很多次,卻無法完整地飛到B區之後,幸好後來還是有飄一些過來,我還抓了兩片放在袋子,回到家發現衣服上居然黏了一張


散場時滿地金花


神殿布幕

很可惜這麼強悍的開頭,中段的場景設計就相對弱了一些,有好幾首沒有一看就很驚豔的感覺。最令人吃驚的是,神殿雖然只是布幕,效果媲美立體道具!我花了一段時間才看出那是布景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是空中特技人,每次他們一出現,就覺得整個景緻很好看!B區的音場聽來不錯,雖然有點像單聲道擴大音量就是了,不過聲音既然能傳那麼遠,想必是拜A區忍受炸掉的音響而來。看來若要聽得舒服,買B區以後比較不傷耳,只是看不清楚台上的細節及藝人的表情,有一好沒兩好。

前頭提到買扇子的事情讓我後悔,是因為散場後看了官方商品攤,上次巡迴加這次巡迴的場刊居然只合賣700元?! 雖然已經有上次那本,但我可以便宜買到這次的,上次的上網賣就好了,結果錢包少100元而不能買,早知道就不買扇子了....

 



其它照片請見 Kylie Minogue - Live at Taipei, Taiwan (Jul 3, 2011)

arrow
arrow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