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喜歡的人來台時就是要寫一篇文,縱使知道這篇根本不會超過10個人看XD



2011年最不可思議的消息只能推今天發布的DCFC來台訊息灑花 明年演唱會雖多,不乏傳奇大咖,卻比不上心底真的喜歡上的音樂人。

售票訊息如下-
日期 : 2012.03.03 (六)
時間 : 18:30 OPEN | 20:00 START
會場 : Neo Studio (台北市松壽路22號5樓)
票價 : 限時限量早鳥票1900元(12/30-01/15)、一般預售2200元、現場2500元
售票點 : THE WALL官網×公館、博客來售票網、iNDIEVOX
活動洽詢 : info@thewall.com.tw | +886-2-2930-0162 | 15:00-23:00 (週一至週日)

早鳥票販售說明:
1.於限定期間12/30-01/15至THE WALL公館店購買,早鳥票無網路售票服務,一人限購四張。
2.匯款郵寄販售一律須酌收30元郵政處理費 。一人限購四張,請於指定時間內將款項轉帳(ATM) 或匯款方式匯至下列指定帳號。 帳戶: 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懷生分行 戶名: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有限公司 帳號: 6211-0201-7999
3.匯完款後請儘快填寫指定表格(http://goo.gl/CAuJX)以方便核對資料。
4.購票確認(收到款項)後將於五日內掛號郵寄。
5.洽詢信箱ticket@thewall.com.tw

博客來一般預售票網頁

時間就要拉回2006年一月我聽到了The Postal Service的專輯,從此迷上他們融合民謠的電音,還有咬字超清晰、聲音似男孩的主唱Ben Gibbard。竭盡所能買了相關的專輯,包括兩位主人翁Ben和Jimmy的個人作品,如海底尋針般找尋少之又少的訪問和live影片,並期待第二張專輯的發行。很可惜,第二張專輯的製作從雙方摩拳擦掌拖到意興闌珊,最後終於由Ben的口中說出他們不可能再做第二張,因為兩人想做的是自己手邊目前的事情。TPS迷失望了,卻沒有放棄對這個團的熱愛,甚至Youtube上看到還有樂迷說,不如叫Dntel(Jimmy的一人團)來替DCFC混音,那不就有TPS的第二張了嗎?


TPS成團的開端,Ben為Dntel唱的歌曲




專輯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與Rilo Kiley主唱Jenny Lewis對唱,天啊,聽了這首歌,怎麼捨得分手~~~~(毆)

在2006年赴美看PSB時,發現隔個一星期就有DCFC的演唱會,當然是有些扼腕,畢竟那時對Ben的喜愛還在蜜月期啊,沒想到等個五年多竟能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看到!這樣說很奇怪,雖然很喜歡Ben的聲音,我卻沒很喜歡DCFC,他們的專輯我都大略聽過,可是聽完都沒什麼印象,當然有一首我非常喜歡,可以列進我的Top 5 ballad,就是”Soul Meets Body”。


早上為了寫問卷還在聽呢!沒想到下午就聽到他們要來的消息

剛開始不管是氣氛和Ben的唱腔都顯得有些低迷,到後面才發現是在為Ben的清亮高音鋪梗,我尤其喜歡他那直上天際似的「巴搭巴搭巴巴」,就像MV中音符在晴空中高飛那樣。當然Ben詩意的歌詞也為人津津樂道,這首也不例外,沒有不能沒有你之類的詞句,也沒有一個愛字,但是「But if the silence takes you then I hope it takes me too./So brown eyes I hold you near, 'cause you're the only song I want to hear/A melody softly soaring through my atmosphere.」卻像揭開前面行動的謎底,讓唱者的深刻的感情,在宛如宜人微風的旋律中蔓延。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是Photo Booth...


開頭電子琴的搭搭搭節拍很對我的胃(我應該沒聽錯吧),原來每台電子琴都有的預設節拍組,居然可以在這邊發揮!

null null

雖然很多人指來自華盛頓的Ben其貌不揚,但是他其實長得蠻可愛的!不過沒很喜歡他近年像妹妹頭的髮型。他的side-project深得我心,除了前面提過的TPS,還有¡All-Time Quarterback!


看了這個短片,不會跟我一樣覺得Ben真的很可愛嗎>//////< 臉上還紅紅的,是要扮兒童嗎XD


他的個人作品感覺很簡單,卻讓我覺得比DCFC還要多樣....

與The American Analog Set的主唱Andrew Kenny共同灌錄的「HOME: Volume 5」也很不賴!



他在2009年也有和別團的主唱合作了一張專輯,不過那張沒聽很熟也沒特別喜歡,就姑且不貼了。

聽Ben個人演唱會的bootleg,會發現他似乎是個性好翻唱的人,他曾翻唱過....

Complicated

在他講「This is a serious song」時,在電腦前的我也爆笑了XDDDD 會不會覺得這首本來是中二少女耍性子的歌,在他詮釋下忽然變得柔和耐聽起來!

I Want It That Way (按愛心旁的播放圖案)

All Apologies


他也曾在Read: Interpreting Bjork致敬專輯所翻唱的Joga

原本聽來神經神經的歌,他的翻唱卻聽來很平靜

哇咧,越寫越想看Ben的solo tour!希望他在DCFC的演唱會上也會翻唱些有意思的歌....>_< 總之該找出專輯複習囉!


*相關舊文*
The Postal Service - Give Up
¡All-Time Quarterback!
Ben Gibbard (from DCFC) 演唱會線上試聽、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