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西裝
配對:Jack/Ianto
分級:輔導級
備註:一向不擅長想名字,雖然不滿意題名不過也想不出更好的
昨天讀了Torchwood服裝師的訪問後,忽然想寫一下跟Ianto西裝有關的故事XD 沒什麼限制級的描寫,只是效果也沒想像中好orz 整個就是頭重腳輕又清淡,總之請大家多多指教。


自從Jack與Ianto交往後,他才注意到Ianto的薪水有一半都花在購買西裝上。對Jack來說是件匪夷所思的事,即使他曾經待過男士極其注重服裝的年代,但身在Torchwood真的有必要在置裝費上花這麼多錢嗎?他甚至懷疑在cyberwoman事件後,支撐Ianto在Torchwood當管家和打雜的動力,只是為了煮咖啡和穿西裝。

不過Ianto跟一般愛買衣服的人不同,他很不喜歡Jack看他的衣櫃,彷彿裡頭有什麼秘密似的。Jack第一次去Ianto家裡過夜時,趁Ianto去拿飲料時好奇開了衣櫥門,因為他想看看Ianto到底有多少套西裝。前一分鐘還笑得很開心、拿著馬克杯進來的Ianto,看到這幕馬上變臉,靜靜地走到Jack旁邊,手一推門板,「啪」得一聲把衣櫃門關起來,然後拉著Jack的手走出房間。往後幾小時,Jack只感覺被Ianto監視著,之後兩人雖然在Ianto引誘下在浴室做了愛,很自然地洗了鴛鴛浴,但Jack明白這是Ianto不讓他離開自己視線洗澡的招數。

Jack趁半夜Ianto睡著時溜下床,偷開了衣櫃。讓他失望的是,除了排列整齊的西裝外套及背心、少數輕便衣服外,在裡頭並沒什麼特別的裝置。就在他要關上衣櫃時,櫃裡角落的盒子引起了他的注意。盒子裡有一堆筆記本,上面記滿了各牌子西裝款式的質料、評論,領帶及膚色的搭配,某套西裝的註記下面甚至還寫了Jack有次在他們激情時扯壞了這套,讓Ianto覺得這套西裝縫線不耐等瑣碎的事,讓Jack馬上便明白這是Ianto的西裝名冊。Jack相信在廚櫃的某處一定收著記錄各種咖啡豆及各家咖啡評比的本子,加上工作日誌和之前被Jack無意中看到的日記本,不禁讓Jack好奇起來,Ianto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在寫這些東西?況且Torchwood的工作也不算輕鬆,看來Ianto私下的能耐比他想像中的還謎樣。

他翻了最底下的那本,看日期明顯是這些紀錄的第一本,是Ianto進入Torchwood 3的那一年。Ianto在第一套西裝的註記下提到了穿西裝是多麼不舒適,但是因為某個人說很愛那套西裝,所以他嘗試每天穿穿看。Jack讀到此挑了一下眉,因為他知道那位本子裡提及的某個人是誰。隨著時間演進,紀錄的語氣從沒什麼感情的記錄,變成偏執狂似的連一些細節都不放過。

再次確認Ianto對西裝的熱愛倒是給了Jack一點想法,畢竟Ianto的生日快到了,他決定送一套西裝給Ianto。


xxx


逛了幾家店後卻讓他感覺有點挫折,他不確定是自己太老,已經失去挑衣服的眼光,還是逛錯店家,架上展示的西裝都沒有比Ianto身上穿的出色。這讓Jack苦惱了一下,一百多年來他從沒為買禮物煩惱過,現在卻為了個24歲的年輕男生煩心這種小事。

「這當做你的生日禮物。」Jack與Ianto從組員為Ianto辦的生日會離開,回到基地後Jack從辦公室拿了一個老舊卻很乾淨的盒子。「這其實是我以前的結婚時穿的西裝。現在那些商店賣的西裝我都不喜歡,所以....。幸好這件還保存得很好!」

「Sir...嗯...Jack,」Ianto看著盒裡西裝愣了一下。「我不能收,這對你很有紀念意義。」

「Ianto Jones,現在我身邊最重要的人就是你了,你不收下我就要生氣了。」Jack摟住Ianto,不等Ianto反應就以熱吻封住他的唇。兩人忍不住在辦公室做了起來,不過這次Jack就很小心地不要扯壞Ianto寶貝的西裝。縱使Jack不會再偷翻那些西裝名冊,他也不想再被Ianto記上一筆。


xxx


第二天,早上。


「剛從阿公的衣櫃爬出來嗎?」Owen瞄了一眼端咖啡給他的Ianto。

「什麼意思?有什麼不對勁嗎?」臉上掛著眼鏡的Tosh將注意力移開電腦螢幕,仔細端詳Ianto想弄明白Owen的話。

Owen悶哼了一聲:「妳很少跟男人出門,看不出來正常。」

「你就常跟男人出門?!被Jack傳染了嗎?」拎著包包、剛踏入基地大門的Gwen插嘴道,明顯找到語病在憋笑。

不甘示弱的Owen馬上反擊。Ianto忽視正在鬥嘴的Owen和Gwen,端著咖啡往Jack的辦公室走去。

Jack抬眼看見Ianto的身影,便起身走出了辦公室,遠遠與Ianto對上了眼。Jack彎著嘴角向Ianto點了頭,他很驚訝Ianto居然在隔天就穿了那件西裝,以Ianto的個性,他一定會先送洗,要不就是自己花個幾天清潔。

「51世紀的費洛蒙,我現在知道是怎麼回事了,Sir。」Ianto把咖啡放在桌上,平靜地說。「以前的味道比現在更濃烈,我根本沒辦法靜下心清理,只好趕快穿來上班。」

Jack笑了:「你穿起來很好看。」

「我看起來像我爸,看來不適合常穿。」Ianto低頭看著身上的西裝,不過Jack聽出他的聲音裡洋溢著一絲雀躍。「我上樓去顧店,要不然等下有小鬼來搗亂就不好了。」

「Ianto,」Jack叫住挾著空托盤,往門口走去的Ianto。「下次我陪你去買新西裝好嗎?」

「Sir,陪我血拼可是很無聊的唷!」Ianto回頭微笑,眼裡則閃耀著Jack從未見過的光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炬木 BL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