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st Files》是火炬木在2011年七月中時,為配合第四季在英國BBC播出的前三天,所推出的三篇獨立廣播劇,劇中時間大抵訂在第三季前,飾演三位主角的John Barrowman、Eve Myles、Gareth David-Lloyd都到齊了。雖說這並不是Torchwood第一次發表全員到齊的廣播劇,不過此次因為一些原因讓人特別興奮。由於這三部廣播劇是在火炬木第四季開拍期間於美國錄製,Gareth當時忽然趕到美國也讓影迷有諸多猜測,結果原來只是錄廣播劇...。

總結來說,John Barrowan有時口氣太誇張了,聽著會很想笑 看來他並不適合單靠聲音表演;Eve Myles(Gwen)大概是三人中聲音表演最自然的,口氣跟她在電視版的表現一模一樣,很可惜我對這個角色實在不太有興趣;Gareth David-Lloyd(Ianto)不知為何有點ㄍㄧㄥ,但是仍舊不錯。個人喜歡第二篇和第三篇,而John和Gareth在第三篇的最後十幾分鐘火力全開,精彩得使人不禁覺得那篇應該要拍成電視的啊啊啊....


The Devil and Miss Carew

劇情:Rhys的祖父在養老院因不明原因過世,但Gwen與Rhys前往處理時,Gwen卻從一位老太太那邊聽到了一些奇怪的事。Gwen決定追查真相,卻發現事情的確不單純....。

開頭廣播與被害者對談讓我想到誰博士的〈The Idiot’s Lantern〉,不過我沒看完那集,所以不確定後面劇情是否相符。雖說聯想到DW,但跟DW的劇情比起來又稍嫌平淡,也沒什麼轉折或爆點。大概是我後知後覺,聽了這部劇後才更確認Gwen的地位原來這麼重要,甚至讓兩位男角在劇裡的出現可有可無。

對我而言,這篇的亮點就是Jack與Ianto的對話 在電視版其實很少聽到兩人有輕鬆的對話,不是在討論工作就是有點憂鬱的情話,也很少看到兩人單獨出勤,所以這篇安排了兩人到荒郊野外尋找線索真難得,還有點穆德與史卡莉的感覺呢!而且這邊的Jack不太像平常什麼都很快就有計劃的英雄Jack,而是像電視版2x01想跟Ianto約會時卻不敢明說的那樣可愛凡人Jack。電視版的Ianto算冷面笑匠,但在這邊似乎愛調侃Jack為樂。剛開始會有點不習慣,覺得編劇是不是沒做角色調查,這真的是Jack和Ianto嗎?不過在DW也出現過更跳脫原角色個性的火炬木,所以若想成這是Jack與Ianto獨處的另一面倒還挺棒的,我也很希望看看他們輕鬆一點的樣貌。其中一段Jack要Ianto把車停在草叢裡,還補一句不要動什麼歪腦筋....讓人不禁好奇兩人是不是曾在停車在草叢做過什麼(羞)


Submission

劇情:火炬木小組偶然發現海底有著奇怪的聲音,線索讓他們來到了日本東京。Ianto在那邊與過去Torchwood London的同事Carlie重聚,Carlie帶著三人潛入海底,而危險也潛伏在深處等著他們....。

比上篇精彩百倍的冒險故事!潛水艇音效讓整個故事更有畫面,像X檔案會拍的劇情,反而不像會在火炬木出現的故事。不懂把背景設在日本的意義何在,因為背景是在海底進,其實在哪裡都無所謂。酸然礙於英文聽力,無法完全聽懂整部對話,但總覺得這個Carlie與Ianto曾有曖昧...。交代Jack與Ianto的戀情細節似乎已經變火炬木故事必備,與上篇比來這篇又更深入說明Ianto對這段戀情的想法,雖然Ianto好像看得很開,不過就是有種深沉的哀傷,唉....這角色真是為愛而生的男人呀! 這篇也稍微撥動了Gwen與Ianto間的矛盾,雖然電視版並沒多花時間描述Ianto對Jack與Gwen的曖昧有何感想,但無論是廣播劇、有聲書或Gareth編劇的漫畫,都曾會拿這個做文章,但在這邊還是看不到Ianto的想法。

剛找到逐字稿Part 1Part 2


The House of the Dead

劇情:三人在威爾斯陰氣最重的pub會合,他們擔心降靈會上的鬼魂會危害人間的安全。然而,Ianto與在路上塞車Gwen持續對話時,卻發現Jack行為怪怪的,似乎背後有其它動機....。

跟同名電玩無關,卻是三篇中最棒的!強烈建議看過第三季再聽這篇!!當然對Jack/Ianto支持者來說,這篇會出現的意義十分清楚也很悲傷 裡頭使用的梗不算新,卻仍達到很不錯的效果,不到最後還真不知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在廣播劇表演很誇張的John在這篇劇尾終於恢復正常,他跟Gareth大概都明瞭這篇對影迷的重要性,聽得出兩人都非常努力演,所以聽完很感謝他們這樣付出心力 最謝天謝地的是,為了前面說的悲傷原因,Gwen的戲份總算大幅減少

這篇也是三篇裡唯一找得到逐字稿的。

原本上傳者的檔被砍了,但這篇真的太棒了,所以我又偷偷給它上傳,使用原本上傳者選的圖片,因為這張圖太切題了:(


arrow
arrow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