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火炬木藍光盒,雖然這並不是我的第一片藍光,卻是我的第一部影集藍光,就來寫個好久沒寫的開箱文吧


這照片效果不錯,我家坐墊的花紋融入Jack的大衣裡...

記得去年第一次看火炬木,沒想過它日後居然花我這麼多錢即使覺得Doctor Who整體上來說更優異,但就是忍不住把錢花在火炬木周邊上,哭哭。蘊釀入手火炬木藍光已久,前三季我都蠻喜歡的,第四季因為受到前一季的打擊和遺留的陰影(沒錯,是打擊和陰影)還一直沒動力看,所以第一步就是考慮要買三季BOXSET或四季BOXSET。兩種BOXSET價格只差兩、三鎊,加上四季BOXSET封面的Captain Jack比組員合照得我心,於是就此決定!去年10月後查到的價格是39點多鎊,之後一直等降價等到聖誕節後終於.......降了三鎊,也降太少了吧Orz 不過剛剛寫文時去看,居然訂價變成54.99鎊,還發現一則告示,因為有顧客反應商品與敘述不合,所以Amazon不供貨了 幸好我一看降價就下手,要不然不就又要拖個把月?!

買這盒時還擔心個區碼的問題。慶幸的是,這盒的網頁標著全區,因此英美兩邊的Amazon都是賣同一款,但美國定價跟英國相比根本是天價(汗)另外,美國Amazon的顧客評論上有人指出在PS上無法播放,片子的影像格式是1080/50i等等。我目前是用電腦放藍光,所以無法確定是否能在台灣的藍光播放器上播。


是的,又是用這種破爛紙盒寄來,而且沒有任何封條 令我驚訝的是,現在連開封口那邊都能做廣告了!


拿DW第一季DVD比一下。四季藍光盒看起來好像很大,但實際上並沒比它大很多,而且還比較矮,照片上卻看不出來...


背面是女主角Gwen Cooper。


格式,影集正片是HD、16:9,花絮則是SD、16:9;第四季則都是HD。


出奇平淡的開盒方式,說實在不太喜歡,還比較希望是像套書那般,側邊開口的那種包裝。

這邊要抱怨一下,美版1-3合輯藍光包裝超棒,做得像書一樣,為什麼英版就好普通的盒子啦?不過美版貴了許多就是。



第一季盒內


第二季盒內


第三季盒內


第四季盒內


只要有眼睛,就會發現第一季比其它季的盒子還厚!


花絮


是的,來看看幕後收錄就可以了解原因。

最期待的就是每集講評,13集都有耶!雖然我想演員有參與的講評大抵只出現在某幾集,來土法煉鋼聽寫一下每集的講評人....17.gif  
第一集:Julie Garner(執行製作)、Russell T. Davies(創造者兼本集編劇)、Brian Kelly(本集導演)
第二集:Richard Stokes(製作人)、Chris Chibnall(本集編劇)、Eve Myles(Gwen)
第三集:Colin Teague(本集導演)、Burn Gorman(Owen)、Helen Raynor(本集編劇)
第四集:James Strong(本集導演)、Chris Chibnall(本集編劇)、Gareth David-Lloyd(Ianto)
第五集:Alice Troughton(本集導演)、Ben Foster(作曲)、Eve Myles(Gwen)
第六集:Chris Chibnall(本集編劇)、Gareth David-Lloyd(Ianto)、Andy Goddard(本集導演)
第七集:Richard Stokes(製作人)、Colin Teague(本集導演)、Toby Whithouse(本集編劇)
第八集:James Strong(本集導演)、Chris Chibnall(副製作人)、Brian Minchin(劇本編輯)
第九集:Jacquetta May(本集編劇)、James Erskine(本集編劇)、Paul Chequer(Eugene)
第十集:Eve Myles(Gwen)、Ben Foster(作曲)、Alice Troughton(本集導演)
第十一集:Chris Chibnall(副製作人)、Burn Gorman(Owen)、Andy Goddard(本集導演)
第十二集:Richard Stokes(製作人)、Ashley Way (本集導演)、John Barrowman(Jack)
第十三集:Richard Stokes(製作人)、Ashley Way (本集導演)、John Barrowman(Jack)

出乎我意料,Gareth講了兩集,John則是在最後兩集(聽前十一集時還想說他這麼忙,都沒法錄講評 囧),但沒有Toshiko,怎麼會這樣?!原本以為最後一集會是五位主要演員一起講評,那會很熱鬧,遺憾那並沒發生...。 第九集拍法不同以往或之後的火炬木,所以則請了當集主角。


相較第一季豐富的名單,第二季就......擦汗.gif這就是所謂紅了就隨便做嗎?!

看了兩季花絮列表,我找不到在BBC官網上分享的第二季Captain's Vlog,超失望,JB拍得有些片段還蠻有趣的!還有部份Up Close幕後訪問也沒看到...都已經發成藍光了,還這樣東少西少?!我也比較喜歡原官網上繁瑣但詳細的片段分類,在藍光裡都合在一起,要找特定演員的訪問很困難。另外,為何declassified(每集幕後訪問)是收錄短版,而不是電視的長版?聽說DW的光碟也是這樣,不懂製作公司的收錄邏輯= =

快快看過的感覺是,The Captain's Log Video Diary比NG輯好笑。印象很深的一幕是Burn Gorman(Owen)在上粉的樣子,化妝師居然是用噴槍,搞得像為牆壁補漆XDDDD 那幕還不是化受傷妝,就很普通的場景,還講了:「高畫質是演員的惡夢,因為會被人看到不完美」之類的話XD John學不知哪裡的口音跟也在學怪口音的Burn對話;Naoko(Tosh)向鏡頭講日文,用那種可愛日本妹的語氣講話,還有比YA!!18.gif  Gareth(Ianto)則表演了咖啡rap。但中間穿插的演職員訪問我就沒那麼喜歡了,一直在講John人有多有趣、多好相處之類的,好像在做形象影片似的。我想從他拍的影片就知他很好笑,很有魅力,還不如把他拍的小影片完整呈現,不要這樣剪個片段又到處插意義不大的訪問。


第三季


第四季


選單
以下影片除了第三季選單是引用別人的影片,第一和第四季都是用相機拍攝,所以畫質比較不好,請見諒。


第一季畫面,其實挺不賴的!


第二季與上季差不多,就改個顏色。


第三季只有兩片,選單如同預告片(微雷)。沒前兩季那麼漂亮,但更大的問題是,第一片一旦點了選項,如:每集場景選擇,找不到讓人退回主選單的選項?!只能用搖控器或軟體上手動退出。第二片有改善這點。


第四季,走極簡路線。選項裡有個profile,並不是單純的圖文說明,而是對觀眾介紹火炬木角色的訪問。


好啦,差不多就這樣,不能說非常滿意,但以兩張小朋友有找的價格就能買到這樣的合輯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