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Share House的戀人》是這季(2013年冬季)的日劇,由大泉洋、水川麻美、谷原章介主演。

劇情敘述兩男一女合租一間屋的生活故事,第一集結局的爆點就是谷原飾演的雪哉吻了大泉洋演的辰平XD 之後還愛上辰平,意圖跟他更靠近。即使像是這種異性戀掰彎,如此討好腐男腐女的劇情,而我也喜歡這對組合,只是看幾遍都覺得鋪陳上稍嫌不足,不過不足也是好處,讓人有寫文補坑的衝動(汗)

故事設定在第一集最後幾分鐘,水川麻美演的汐進到房間,放著雪哉跟辰平在客廳共處時發生的事,有第三集的雷。普遍級,請放心閱讀!










「呃...你在這邊等一下,」汐小心翼翼說著,深怕惹到面無表情的雪哉。「我幫你鋪個床,順便拿張毛毯給辰平蓋一下!」

雪哉坐在餐桌旁望著汐的背影,一臉意興闌珊。她讓雪哉想起了以前公司某些年輕的女職員,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卻沒有情緒、沒有個性,好像很努力地用微笑隱藏什麼似的。他知道自己不該苛責這些職位低、在公司裡沒權沒勢的年輕女孩們,只是不知為什麼,他自從離家後,看到、想起這種微笑就讓他渾身不舒服。不過他當時並不在意那些女孩想些什麼,她們對他來說都是無關痛癢存在,也不會有進一步的接觸,同樣地,他現在也一樣不在意隱藏在汐笑臉下的真面目是什麼。

他啜了一口紅酒,感受著濃醇的液體滑下喉嚨,化為體熱的一部份。在外頭流浪久了,他都快忘了溫暖是什麼感覺,他從鼻孔呼了一口氣,似乎在感嘆日本居然還有他的棲身之處。他隨意地瞧了瞧陌生的環境,六萬塊日幣就能租到的房子看來還挺不賴的。不久,他的眼光掃到了還在地板熟睡的辰平。

這傢伙雖然長得一副熱帶島嶼住民樣,搞笑起來也很冷,不過人倒怪得蠻有趣的,竟然還問他最喜歡哪個星球?!是小孩子嗎?雪哉忍不住無聲地笑了起來。他好久沒有跟人有過內容這麼單純的對話,以前身邊的人總是在討論投資、柴米油鹽等非常實際的問題,他一直認為只要解決最基本的金錢需求,就是邁向美滿人生的第一步,其他的都可以先擺一邊慢慢來。他日復一日地拼命工作,希望給那個女人與兒子最好的物質生活,沒想到努力了半天,到頭來卻被那個女人嫌棄沒有生活情趣。他憶起那個女人在婚前曾對他說,喜歡他的認真踏實才決定嫁給他,然後又開玩笑說他長得這麼帥,會不會搞外遇啊?每當他應酬時遇到一些美女,總是想起那個女人的這一番玩笑話,然後抵抗著潛藏在心底的慾望,希望自己不至於辜負在他身後支持他的那個女人。他知道那個女人為了他洗盡鉛華,他又何嘗不是為了維持那個家,奉獻自己的所有?這十幾年來兩人一起奮鬥的感情到底算什麼?

雪哉眼角有些溼潤,他閉起眼睛,飲下另一口酒。這些都過去了,他再也不會見到那個女人了,他安慰自己。對了,星球,想著星球應該不會那麼傷感了。他想起自己也曾是喜歡看著星星,幻想浩瀚宇宙的孩子,甚至年紀尚小的自己,還想過長大後要當太空人探索各大行星,以及那些還沒被人類發現的星球。辰平的問題喚醒了他沉封已久的童年記憶,想起這些讓他覺得心情好多了,宛如有一道光透進他被黑暗籠罩已久的心。雪哉盯著辰平,辰平稍早替他刷背的畫面在他腦海浮現。他很久沒跟除了那個女人以外的人那麼親近,況且辰平還是個陌生人,他很不想承認,但辰平幫他刷背時,他雖然一方面有點尷尬,但心靈卻體驗到難得的平靜,這是自從他離家後,第一次覺得人生沒那麼苦悶,還是有值得追求的東西等著他。

他把高腳杯中的酒一飲而盡,站了起來,走到辰平旁邊,辰平仍小聲地打著鼾。他俯視著辰平的睡臉,這傢伙從這角度看起來還蠻....可愛的,雖然臉還是很像來自熱帶島嶼的住民,只不過也帶來和煦的陽光、輕撫的微風。他此時忽然有親吻辰平的衝動,好似親了他,就會離他生命中已經被烏雲遮蔽許久的陽光更近。他彎下身,緩緩地貼近這個沉睡中的男人,雙唇貼上了辰平的唇。

令雪哉驚訝的是,辰平的嘴唇比他想像中的柔軟。他閉上眼睛,輕輕地吻著辰平,從沒想過自己會那麼享受親吻男人的感覺,像是回到青少年時期的初戀時光一樣。

當他離開辰平的嘴唇時,辰平像是被蚊子叮似的摸了摸自己的嘴,眼睛連張開一下都沒有就又繼續睡去。雪哉彷彿回味般地凝視著辰平,眼裡流露了一絲絲喜悅與滿足,直到汐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櫻井先生...」汐發出近乎耳語的聲音。

雪哉回頭看著汐,眼神又回復一貫的冷漠。

「嗯....你的房間已經好了,」汐拿著毛毯走到他旁邊,眼睛卻迴避著雪哉的注視,將毛毯蓋在辰平身上。「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回房休息了....晚安!」

雪哉覺得汐的語氣怪怪的,不過他並沒想太多,因為他的心思已經完全被辰平佔據。

他進到房間,把外套脫了放在一旁,關了燈、躺在床上。太久沒睡彈簧床,柔軟的觸感讓他無法習慣,加上一閉上眼睛,就看到辰平的睡臉。翻來覆去怎樣都無法入眠的雪哉,拿了一包煙和打火機步向中庭。

寒冷的空氣讓一直處於醺醺然狀態的雪哉稍微清醒了些,他坐在庭院的椅子上,深吸了一口煙,看了看佈滿星星的夜空,他從沒注意在充滿光害的城市也能欣賞到這樣的景象。過了一陣子,雪哉踩熄已經抽到一半的煙,像是反射動作般拿出煙盒裡最後一根煙,放在嘴上,燃起煙紙捲。遠處閃爍的星光使他看出了神,若這時身邊有個人能靜靜地陪他一起有多好?他再度想起辰平,這個問他最喜歡哪個星球的怪男人。

哪天,我一定要跟他去天文館看星星,他這樣盤算著。

雪哉回望客廳,煙霧瀰漫了他的視線,然而躺在客廳的辰平在他眼中卻出奇地清晰。


後記:

不知有沒有人看到這裡?附帶一則本劇的相關報導 :P

大泉洋谷原章介接吻後互贊對方的唇柔軟

我比較驚訝的是居然吻了四次XDD

對了,我絕對沒有推薦這部戲的意思,若看了這篇文去追那部戲覺得難看,不要找我(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日劇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