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得有點失敗,像是前面提到代表色是黑與白,但是曲目感想那邊卻沒再將黑與白的概念擴大,反而搖身一變成了登山專輯,那顏色不就變青色嗎?所謂跳痛啊(汗)不過我聽專輯時真心覺得這張根本是投射在牆壁上,對面還有膠捲放映雜音的家庭黑白電影,所以MV實在拍的很貼切!另外,我不太確定專輯名稱到底指什麼,查了維基好像是古代兩地交界的中途地,所以我很佩服編輯想出「聖域」這中文名。



流連在人煙稀少的黑白世界,如夢似幻的景物在眼前疾速飛逝,生命的記憶猶如永不停歇的公路電影…雖然這只是Agnes Obel新單曲《Curse》MV的片段,卻完美詮釋了她2013年的全新創作大碟《Aventine》──如果每張專輯都有屬於自己代表色,那麼《Aventine》的代表色必定是黑與白。

生於哥本哈根,目前定居柏林的丹麥歌手Agnes Obel,家庭背景不太傳統,母親既是法律學者,也是優異的音樂家。Agnes在耳濡目染下,小小年紀便接觸鋼琴,而瑞典鋼琴家Jan Johansson以爵士手法,翻彈歐洲民謠則影響年輕的她至深。高中後的Agnes認識了錄音室的經營者,藉機習得許多錄音技巧。之後更在丹麥製作人Elton Theander的協助下,成立搖滾樂團Sohio。Agnes並不因此自滿,一趟柏林之旅使她驚覺熟悉的故鄉並非絕佳的靈感來源,這也促使她在2005年毅然遷居柏林。2009年,Agnes透過myspace發表〈Just So〉,雀屏中選成為德國電信的廣告曲,Agnes也順利被唱片公司簽下,發行處女作《Philharmonics》。

《Philharmonics》在丹麥、比利時、法國、荷蘭等地叫好叫座,打響她在歐洲的名號,經過近三年的醞釀,新作千呼萬喚始出來。不同於首張封面的清晰人像,詭譎深紅的色調也暗示《Aventine》更加陰沉內斂。〈Chord Left〉的清脆琴聲彷彿徐徐微風,帶樂迷沿著潺潺小溪展開森林健行;〈Fuel to Fire〉加入大提琴,宛如遮蔽陽光的雲朵,為大地蓋上的薄紗般的陰影,增添些許風情。〈Pass Them By〉中,Agnes甜美唱腔一如愛爾蘭歌手Lisa Hannigan。〈Fivefold〉像是風雨欲來的寒夜,令人無法成眠。

本專輯極適合在深夜或陰雨綿綿的日子細細品嘗,不久你便會發現它不僅鼓動你的耳膜,也不知不覺地潛進你的心靈深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涅歐貝 聖域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