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觀劇心得!看了第三季對《Sherlock》裡飾演Moriarty的Andrew Scott產生興趣,所以又開始了補完作品的無間旅程(握拳)



《The Town》是在2012年由ITV製播的三集懸疑劇,故事敘述移居倫敦已久的Mark,因為父母過世而返回逃避多年的家鄉,在整理父母的遺物時發現了可疑的線索,使他決定追查父母真正的死因。除了應付重重困難外,舊情難忘的前女友與正處叛逆期的妹妹,也使得一切扯不斷理還亂......。

剛看開頭讓我想起另一部英劇《Mayday》,甚至以為同樣也是一集一集揭露小鎮鎮民光明背後的黑暗面。實際上這部是以男主角Mark為中心擴展到他身邊的人,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對Mark與家人解開心結的著墨甚多,反倒是案子的部份比較粗糙一些,沒什麼推理的空間,結局是讓人意外,但是「兇手就是你」對質方式比柯南還虛,所以把它視作以疑案開場的人情劇也許更加適合。劇中略帶陰沉低迷的氣氛,配上牽動情緒的配樂,即使因為集數過短,某些角色的安排有點牽強,甚至意味不明,還是值得看看。

以下是有雷感想空幾行XD











Mark與Jodie

劇情方面,Mark一家人的親情是描寫得最完整的部份,我特別喜歡Mark與妹妹Jodie的關係轉變,Jodie雖然怨Mark沒做好哥哥的本份,給了他不少臉色看,但說到底她還是願意面對自己需要哥哥陪伴的事實;Mark相形下就顯得消極,當他認為自己不被他人需要時,就忽略沒開口求助的外婆與妹妹,一心只想回到倫敦。他為什麼去倫敦好像在劇中並沒說明(我啃生肉,也許是我沒聽懂?)也沒人知道他到底在倫敦過著怎樣的人生,只能猜測他可能是當系統工程師XD 但從Jodie要他留下來,他馬上就開心地接受,想必他在倫敦也過得不是很如意。不過他真是衰仔命,怎麼怎樣都是他被打啊



絕望主婦Alice

感情線的部份,主要在Mark與前女友Alice的藕斷絲連,以及Jodie與兩男間的拉扯,加上有個描述不多的女女線。Mark與Alice這段合理,Alice就是個慾望師奶,希望從舊愛身上證明自己的價值,卻是行為大膽內心保守的_人,看了會讓觀眾有點爆腦(幸好只有三集,不用勾勾纏更久),但沒啥可挑剔了,尤其Andrew都脫衣服了,再挑剔就不厚道了;Jodie與兩男的發展就有點莫名其妙了,如果只是是想表達初戀還是最美,可能還要在多一點鋪陳比較能說服觀眾......。




公子或潮男,Dochi?


花店西施。在看Hustle時,就覺得Kelly Adams(右)很有Kylie的fu

姐妹淘一夜變蕾斯情,這安排蠻新鮮的,也希望她們能有好結果,只是事後看來整段滿不知所以然,感覺就是為了政治正確而插進來的角色。即使ITV相較於BBC或Channel 4,是相對保守的電視台,仍會有這樣的安排,真不愧是英國啊。

有趣的是,裡頭稍稍提及了小鎮人士對倫敦人的看法,像是Mark去酒吧被旁人閒話說看來很gay,另一人回答他是倫敦來的,結果閒話的人就說那就解釋得通了。所以,倫敦男=gay模gay樣?XD

案情方面,兇手既然故佈疑陣,表示有打算隱瞞的意圖,就算沒人看穿也無所謂。不論他的作案手法是否真的不會驚動Mark老家其它人,最後經過對質,而且現場只有兩個人,就算這時他真的想說出來,但是連證據都沒有,事後還願意去警局就感覺怪怪的。況且他從頭到尾都不覺得自己做錯,連在自述做案手法時用的都是假設句,就算被錄音也可以賴掉,甚至還氣急敗壞揮人一拳,卻在離開的最後幾秒忽然良心發現?要不是演員表情演得好,我覺得很難信服

另外,Mark的阿嬤明明是瑪波小姐假扮的,這種等級的案子應該訪問關係人們,再稍加推理一下就破了(毆)

當然,此劇的最大賣點莫過於以Sherlock走紅的Andrew。他在裡頭的表演著實精彩,相較演Moriarty那種類喜劇式的誇張演法,他把Mark的情緒表現地非常有層次,無論是跟舊友聊天時的微小反應、強顏歡笑之際的悲從中來、發現妹妹16歲禮物的表情轉換,都讓人感覺自然沒有匠氣,彷彿生活在一般人身邊的人物,又深刻演繹出該角色從感情壓抑至逐漸釋放的心情轉變。



另一位我覺得演得很好的是,飾演Jodie的Avigail Tlalim。雖說叛逆少女的演法乍看下都差不多,但是她在跟Mark吃蛋糕時,露出被哥哥肯定的又樂又跩的神情,好像在說:「看我很屌吧?」忽然覺得這小妹真帥啊!看不出這部戲其實是她的處女作 另外,演Mark前女友Alice的女演員Charlotte Riley,則是Tom Hardy的現任女友。Andrew近期也跟Tom合作了電影《Locke》(雖然沒有對手戲,但有一起出席首映),總感覺這機緣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劇 Andrew Scott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