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參加BL板閃光徵文,結果爆字數又想不出太多故事,只好獨立成這個超短篇XD

背景設在203,Moriarty不請自來的一個月後。








二月十四日不是帽子偵探最有興趣的節日,對他來說那只是三百六十五天的其中一天,不過這次不一樣,他盯著幾小時前收到的賀卡。

賀卡並不是透過皇家郵政寄來,而是請人直接投到221B的信箱,信封只寫了Sherlock Holmes。卡片外頭印著粉紅色、龍飛鳳舞的草寫體Happy Valentine's Day,未署名,雪白內頁裡則畫了一張笑臉,明顯是出自上個月才登門拜訪的Moriarty之手。

Sherlock檢查了卡片紙質、磅數,以及條碼與貨號,腦中跑了各種可能的對照表。只是每當他認為快破解時,總是有一、兩個漏網數字打亂他的解讀。他把卡片丟到實驗桌旁,來個眼不見為淨,每隔一陣子眼光卻不自覺地飄到那張卡片上。連John都感受到Sherlock的心煩意亂,但是Sherlock只推說是為了某件尚未破解的小案子。

直到晚上,Sherlock做實驗打翻東西,卡片多了幾道水痕,他順手拿到酒精燈上烤乾才發現了紙上浮出先前沒有的字跡:

Invisible ink is so 19 century but effcient enough to trap you. JM x
(隱形墨水還真19世紀,只是夠困住你的心了。 JM x)

Sherlock馬上拿起手機,傳了一則簡訊:

Thanks. Head over heels for your card. @}-- SH
(謝了,你的卡片把我迷得神魂顛倒。 @}-- SH)

Moriarty沒有回應,但Sherlock知道他一定英國某處彎著嘴角看著那封簡訊。

Sherlock從沒想過自己會被一張小卡片吊著心頭整天,情人節原來還蠻有意思的。他再讀了一次卡片,夾進書裡,臉上浮現了淡淡的微笑。
arrow
arrow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