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滿喜歡這張的,但是在歌曲解析那邊寫得蠻糟。整篇我最愛的大概就是「何德何能讓放砲大師Noel Gallagher、吉他浪人Johnny Marr齊聲讚賞,妖媚大叔團Suede納為暖場王牌?」不會覺得這些稱號都很威嗎?(挺)



即使時至人類進軍火星的今日,樂壇仍有許多新起之秀懷念前人以迷幻藥、搖滾樂與西塔琴營造的無垠七彩宇宙。這股奔騰不絕的復古潮流中才為樂迷送上Tame Impala、TOY,這廂又來了個Temples。來自英格蘭凱特林的他們到底有何特異之處,能在同輩夾殺下脫穎而出?又何德何能讓放砲大師Noel Gallagher、吉他浪人Johnny Marr齊聲讚賞,妖媚大叔團Suede納為暖場王牌?與Tame Impala、TOY相較,Temples簡直是親民派,說俗氣一點就是首首動聽,支支強打!沒有艱澀難解的超級大長篇,連迷幻搖滾初心者都能輕鬆上手。若因此認定他們只是個搶搭懷舊列車的免洗樂團,那就誤會大了!做出

迥異於流行音樂,打破歌曲公式,一直是貝斯手Tom Warmsley與主唱James Bagshaw在2012年夏天創團以來的理想。就跟不少樂團的勵志故事差不多,大學畢業的小夥子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受困在沒有文化氣息的故鄉,之後靠自創樂曲在網路闖出一片天。當時的Tom對克難錄音不以為苦,畢竟現代的技術已經遠勝60年代,使他們困擾的反而是在首支單曲〈Shelter Song〉大紅之後。他們根本還沒正式成軍,卻已經開始接到表演邀約,Tom與James不得不速速招募新血組團,一帆風順地邁向人生另一個境地。

〈Shelter Song〉以洗腦的吉他riff開場,爽朗鼓聲緊接其後舞動人心;〈Colours To Life〉民謠的曲式配上悠揚的歌聲,讓人隨之飄盪到遠方;〈The Guesser〉的豐富編曲令人聽出耳油;〈Sand Dance〉散發異國風情的前奏,彷彿為昆汀塔倫提諾的電影量身訂作。

毋需點燃線香,只消戴上耳機,便能透過頂著Marc Bolan式獅子頭的James以及Temples的音樂,打開塵封已久的時光寶盒,回到闊別已久的爛漫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