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知要寫The Fray前,聽舊作很擔心自己能生出啥鳥蛋,深刻感受到欣賞流行搖滾也有年齡限制。沒想到他們這次大轉變,加入電子元素,活潑多變,還蠻好聽的!



出身美國丹佛、因教會結緣的四個大男孩,在2002年正式成軍推出第一張迷你專輯《Movement EP》,稍後的《Reason EP》則為他們在當地打響名號。雖然團員均是基督徒,作品也深受基督教電台的喜愛,但是The Fray在2005年推出首張專輯《How to Save a Life》時,並不甘於只做宗教取向的音樂,反而選擇進攻主流市場闡揚他們的理念。

2012年挾著前作《Scars & Stories》締造美國告示牌專輯榜第四名的佳績,隔年馬不停蹄著手灌錄新專輯,邀來曾為殺手樂團、瑪丹娜作嫁的英國名製作人Stuart Price,以及共和世代的主唱Ryan Tedder攜手打造《Helios》。這對The Fray來說是一項新鮮的嘗試,讓他們脫離了以往的舒適圈,連主唱Isaac Slade都表示這張作品加入了電子樂器、鼓點取樣、大量合音,並廣納各領域的音樂人,使得The Fray在創作上登峰造極、更上層樓。



除了引進新創作元素外,樂迷也能輕易發現The Fray的風格比往昔明亮多變,這是因為團員在這段期間結婚生子,迎接了之前人生未有的喜樂所致。首發單曲〈Love Don’t Die〉豪氣酷勁的節奏與微微藍調味,即使只聽一次也難以忘懷;〈Give It Away〉的復古放克曲風,有如少了假音的剪刀姐妹樂團,意圖使人扭臀擺腰;〈Close To Me〉輕快爽朗的前奏,彷彿出自老團新秩序的手筆;Issac接著以柔情假音在〈Keep On Wanting〉唱出激勵碎心人前進的力量;〈Shadow And A Dancer〉加入豐富又多層次的電子音效,為整首抒情曲帶來了巧妙的律動感;終曲〈Same As You〉好似呼應封面般深沉低迴,悠揚的和聲與若隱若現的吉它,為專輯劃下餘韻繞樑的完美句點。

如果說《Scars & Stories》是The Fray以傷痕為記號,在昏暗不明的人生地圖遊走的心境寫照,那麼《Helios》便是他們找到全新自我,摩拳擦掌向燦爛未來奔去的轉捩時刻。

博客來音樂館>衝突樂團 / 太陽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