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交派寫這張,結果包裹寄來時又多兩張CD,嚇到我了(跪)後來才發現另兩張是EP,還好還好。不過現在想想,應該是編輯考驗我一次寫三張的能力XDD 感覺很適合在陽光午後聽,主唱的聲音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所以每首歌都聽來像做夢,聽不出像資料寫的那般悲傷啊!



連續三張獲得Pitchfolk高分好評,更以第二張專輯《Days》橫掃Q、Uncut等年終榜單的紐澤西surf rock樂團Real Estate,在暫別樂壇兩年多後,再度以融化寒冬的徐徐春風之姿,推出全新大碟《Atlas》。

與許多求新求變的樂團相較,Real Estate並不熱衷刻意突破,因為他們偏好以自然而然的方式創作,所以《Atlas》乍聽之下清淡如水,彷彿《Days》的續作。唯一明顯的差異在於,本專輯主題圍繞在相隔兩地與隨之而生的焦慮,反映了主唱兼詞曲創作Martin Courtney過去幾年的巡迴表演生活,可說是Real Estate的公路電影。另外,他們不像往昔那般多以Martin錄製試聽帶為藍本,而是盡可能集合團員做共同創作;錄音地點則選在indie名團Wilco位於芝加哥的錄音室,對Real Estate來說簡直像進了琳琅滿目的糖果屋,無論是豐富的樂器收藏與機動性強的場地,均有利於激盪創意與即興實驗,迅速灌錄他們想要的音樂。



帶著濃郁60-70年代風味的錚錚吉它聲,如潺潺流水般貫穿全輯,彷彿變色龍似的偶爾閒適自得、偶爾憂鬱低落。首波單曲〈Talking Backward〉雖然無法完整呈現《Atlas》的全貌,不過卻是團員認定最歡樂又引人注意的曲目;演奏曲〈April’s Song〉散發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活潑氣氛,使人也跟著心花朵朵開;〈Past Lives〉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悵然,以Martin一向宛如夢囈少年的嗓音唱出,卻顯得飄渺又超現實;〈How Might I Live〉由吉他手Matt Mondanile挑主音大樑,以樸拙的唱腔提出難解的愛情疑惑。

色彩繽紛的封面來自波蘭畫家Stefan Knapp所創作的壁畫,曾經展示在Martin童年時常去的百貨公司,雖然跟專輯主題的關係甚小,卻是他心中一塊成長的印記,他也希望藉由這張封面,喚起Bergen County郡民曾經擁有並埋藏心底的共同記憶。

博客來音樂館>地產樂團 / 圖文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