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到自己或朋友喜歡的樂手總是開心的事,只是也會擔憂寫得不上水準讓人見笑(汗)前不久友人mor才極力推薦本專輯,過沒多久就被編輯問是否想寫這張,我當然趕快答應XD 只是讀訪談時不懂他們明明才25、26,主唱卻把創作時的心境講的像過30似的?!



從2008年首張專輯《Limbo, Panto》,這隊來自英格蘭Kendal的四隻野獸就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在怪異乖離的曲調中,歇斯底里地唱出超乎21歲青春年少的成熟,旋律與內涵兼具迅速收服樂評的心,The Guardian、Uncut、Pitchfork、NME均不吝予以高評;隔年的《Two Dancers》依舊勢不可擋,除了獲登各大音樂媒體年度唱片之外,更是入圍獨立音樂最高殊榮水星獎,順利衝破音樂人最怕的「第二張魔咒」。野獸們的步調在此時似乎慢了下來,不過絲毫不影響他們的打造擲地有聲的作品。在北威爾斯灌錄的《Smother》,延續該團indie rock融合dream pop的風格,帶來十首美味多汁又引人入勝的曲目,表現手法也益加親民,使得他們躍登英國專輯榜第17名,獲得商業與藝術上的雙重成功。

樂迷望穿秋水近三年,終於盼到野獸們捎來的新春賀禮《Present Tense》。宛如馬戲團屋頂的七彩封面,反映了環境變遷帶給他們的刺激,彷彿火車之旅載他們走出倫敦的水泥叢林,進到前不著村的鄉野錄音室,不僅是全新體驗,也是他們初次在有窗戶的地方錄音。雖然他們是以電腦拼湊每人負責的段落,而不像一般樂團直接演奏,卻並不影響整團的默契,此張專輯甚至讓他們感受到空前的團結。主唱Hayden Thorpe更坦言接近三十大關,使他對表達內心情感更加誠實直率,而不再像以往那般裝模作樣,擔心歌詞表達太過甜膩。

首支單曲〈Wanderlust〉一反Wild Beasts大部份氣氛昂揚的單曲,以低氣壓般的synth riff開場,不變的是Hayden怪異卻牽動心弦的美聲式唱腔;語意曖昧的〈Daughters〉述說一段晦暗不明的故事,雷霆萬均的結尾則生動地描繪出主角引發的腥風血雨;終曲〈Palace〉對synth-pop樂迷可謂一大驚喜,如詩如幻的電子音韻搭起通往愛情皇宮的秀麗步道,後段加入的醉人琴聲頗具80年代大將Gary Numan風。他們對各種曲風悠遊自若的絕佳能力令人驚豔,也難怪《Present Tense》甫一上市又再度獲得貧嘴Pitchfork 8.2/10、NME、Uncut 9/10優評,空降英國專輯榜前十名。

博客來音樂館>瘋狂野獸合唱團 / 現在式




我最愛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