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另一張出乎意外的作品,走電子合成樂+放克路線,一聽還誤以為Metronomy主唱到美國組新團,聲音也太像XD


音樂人十年寒窗一夕出片的故事總是非常勵志,意味著有志創作者只要努力便能以作品邁向世界。只是對出身加州聖塔芭芭拉的Gardens & Villa來說,推出第一張專輯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縱使他們乘著音樂飛遍歐美各地,參加Coachella,、Austin City Limits Festival等大大小小音樂祭,與Foster The People、Youth Lagoon一起表演,兩年間馬不停蹄的巡迴仍令人筋疲力盡,跟家鄉親朋好友也失去聯繫,追著行程跑的藝界人生,並不如當初只想單純玩音樂的他們所預料那般充滿玫瑰色。



一身疲憊的他們停下腳步,著手新專輯《Dunes》的錄製,借重曾與Unkle、LCD Soundsystem等電音大咖合作的Tim Goldsworthy,希望能將兩年間的所見與心情化為音符。他們選擇到密西根州一處與世隔絕的Key Club錄音室,灌錄期間幾乎足不出戶。後來離預定期限只剩一週時,錄音進度卻大幅落後,喘不過氣的他們決定在冰天雪地的二月來一趟小旅行。一行人漫遊到州立公園附近的高聳沙丘,登頂後除了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望見密西根河與天空連成一線的雄偉壯闊景致,也使他們重新燃起鬥志,找回對夥伴與音樂的熱情。

與天真爛漫的首張專輯相比,《Dunes》變得較低調沉潛,也更加電氣化;無處不在的假音,彷彿鬼才歌手「王子」返老還童,甚至揉合了點英國前輩Metronomy的韻味。散發濃濃復古放克味的首支單曲〈Bullet Train〉,寫作靈感源自德國電音教父Kraftwerk的〈Trans-Europe Express〉,以印度竹笛起頭,主唱Chris Lynch緊接其後的嬌媚嗓音引出舞動身軀的節奏;前奏猶如繞圈圈般的〈Domino〉搭著Chris的低吟,聽者也好似跟著掉落迷惘的情緒迷宮;抒情小品〈Purple Mesas〉感傷唯美;〈Avalanche〉有如80年代青春片插曲;〈Love Theme〉幽靜如畫,宛如紛擾過後終究尋得一片心靈淨土。






唉呀,居然有師兄弟混音....聽來好像不太搭(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