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知可能會寫這張時就很期待,是我接Sony的片子以來第一張最電的專輯。Holding On for Life的假音真的是The Shins的主唱唱的嗎?也太像Bee Gees了吧,當時聽到有嚇到(汗)可是訪問都沒解釋這點......。



2004年在Roskilde Festival上一場命運的邂逅,造就知名獨立樂團The Shins主音James Mercer,與縱橫嘻哈、搖滾的全能製作人Danger Mouse組成超級團體Broken Bells的契機。醞釀六年後的首張同名專輯,一舉攻上告示牌專輯榜第七名,獲得Drowned in Sound 9分、Rolling Stone四顆星、Pitchfork 7.2分優異評價,更入圍第53屆葛萊美獎最佳另類音樂專輯,可謂叫好又叫座。

Broken Bells相隔數年未有大動作,正當大家以為這只是兩位強者合作的免洗企劃之際,他們卻忽然在2013年10月底推出7分多鐘的科幻短片《Angel and the Fool Part 1》為全新創作大碟《After The Disco》打前鋒,由電影《星際爭霸戰》俄國組員Anton Yelchin與影集《紙牌屋》潑辣記者Kate Mara領銜主演,音樂性和話題性兼具。12月初終於在樂迷千呼萬喚下,釋出續集兼新單曲〈Holding On for Life〉,以古早鬼片的詭異音效導出貫穿全曲的bassline重擊,猶如Bee Gees再現的拔尖假音點亮副歌,敘述一段南柯一夢般的跨星球戀情。



《After The Disco》從封面就散發迷幻絢爛的色彩,好似準備進入未知的外太空疆域:開場曲〈Perfect World〉80年代味的合成器前奏一聽便難忘,吉他襯托下洋溢熱鬧氣氛的快板曲,最後倏忽一變,成了充滿電子浪漫情懷的慢歌,反差甚大卻各有風韻;猶如出自法國電音團Air專輯的〈Leave It Alone〉,弛放的悠閒,配上James粗獷的男聲,自成一格。〈Control〉之後的曲目電氣味變淡,60~70年代迷幻搖滾、民謠味漸厚,甚至〈Lazy Wonderland〉令人聯想起披頭四;〈No Matter What You're Told〉俏皮動感,彷彿能看見穿著連身迷你裙,留著鮑伯頭的伴舞女孩隨著節奏搖擺。終曲〈The Remains of Rock & Roll〉弦樂的龐大氣勢,引出與前面迥異的氣氛,中段融入電子旋律,如同總結全輯曲風一般劃下句點。

兩位虎父悉心調教下,《After The Disco》果然拿下告示牌專輯榜第五名佳績,擠進英國專輯榜第12名。狄斯可之後剩下的是否只有搖滾樂的殘骸,待你聽後自行決定。

博客來音樂館>殘鐘樂團 / 狂歡過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