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暗潮洶湧、前途未卜的年代,你是否想將喧囂塵世暫時拋諸腦後,獨自到海邊吹風沉思,卻又苦無時間?那麼We Are The Catchers就會是一劑樂到憂除的解悶良方。

輕快明亮的鋼琴前奏、青春男孩稚氣的嗓音,是來自英國利物浦的一人團We Are The Catchers在開場曲〈Water’s Edge〉給人的第一印象,也差不多是本張同名專輯的總結──佇立和煦暖陽下的海濱步道,帶著鹹味的海風輕拂髮梢,雲淡風輕的氣氛卻隱約散發淺淺愁緒。即使這只是主腦Peter Jackson(不是那位大鬍子名導)與迷幻搖滾團The Coral前吉他手Bill Ryder-Jones通力合作,在曼徹斯特的Eve Studio跟自宅灌錄的處男作,然而繼承披頭四、The La’s等利物浦前輩的Mersey sound遺澤,融合海灘男孩的加州海岸風情,完美連結兩處距離千里之遙的搖滾泉源,大將之風仍獲得musicOMH 4顆星、NME 8分、The Line of Best Fit 7分高分評價。



《We Are The Catchers》像是我們的生活那樣,為了愛情、生活一個人看著窗外胡思亂想,才過一會兒思緒就隨著景物飄遠那般,沒有戲劇化的情緒起伏、千變萬化的樂曲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濃濃60年代味的懷古風格,以及未經修飾的錄音質感。首支單曲〈Tap Tap Tap〉活潑的節奏猶如塵封的夏日記憶躍然心頭,波光粼粼的海邊風光歷歷在目;〈If You Decide〉以和緩美妙的語調,鼓勵聽者拋下社會的拘束,勇於走出自己的生命;不以鋼琴開場的破格之作〈Over The Hill〉,低迷沉潛的bass riff前奏,為這首夢幻抒情曲帶來一股特殊韻味;終曲〈Where Are We?〉宛若從遠處收音機飄盪而來的歌聲,為閒適的渡假氣氛中增添一抹不真實的唯美。

縱然一個名兩種人生,Peter Jackson依然以鋼琴、吉他創造了一個充滿陽光、海水、沙灘影像的音樂世界。

博客來音樂館>捕手 / 同名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