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幾批,早就該貼了,一直在發懶。



提到Bristol這個城市,相信資深樂迷會聯想到90年代Trip-hop熱潮,節奏緩慢卻張力十足的闇黑勢力,從這座英國西南部的海港城襲捲全球。雖然Trip-hop聲勢不若以往,但是Bristol仍舊持續孕育創意超凡的音樂人,由Portishead主腦Geoff Barrow提攜的雙人組Malachai便是一例。

Malachai由Gee Ealey與DJ Scott Hendy組成,主唱Gee的嗓音揉合了黑人雷鬼歌手Horace Andy的調調,然而他們的曲風綜合60年代迷幻、嘻哈、放克、搖滾、靈魂、雷鬼,很難將他們歸類在特定樂種之下。他們在2007年發行兩張單曲,卻遲至2009年才推出一鳴驚人的首張大碟《Ugly Side of Love》,隨即獲得AMG 5.5/6顆星、Pitchfork 7.5分,《衛報》更讚賞:「Malachai熱愛各樣曲風,從Public Image Ltd到Tricky、Morricone到UNKLE、Bushkiller到Boards of Canada,這可能是Malachai廣受眾人熱愛的原因。」續作《Return To The Ugly Side》更深入他們的嘻哈源頭,融入迷幻搖滾與Trip-hop,再加上一點實驗電子,多變面貌同樣受到樂評親睞,The AV Club A-、Q雜誌、Uncut四顆星異口同聲高分推薦。


好酷的宣傳照

完成兩張成功的作品後,成員並無計劃繼續走下去,直到在家鄉偶然巧遇,使得兩人又重回合作軌道。睽違樂壇三年多的Malachai,總算推出Ugly三部曲的最終章《Beyond Ugly》──暴戾兇猛的〈Sweet Flower〉以小花復仇記揭開這場奇幻之旅;〈Dragons Ball〉邀到恩公Geoff Barrow跨刀打鼓;充滿印度風情的〈I Deserve To No〉以狂人狂語闡述人民知的權利;英倫搖滾團Kasabian的吉他手Sergio Pizzorno則在〈The Love〉以吉他奏出一段懸疑緊繃的奇妙戀曲;演奏曲〈Dark Before The Dawn〉前半段陰森沉重、山雨欲來彷彿出自恐怖電影原聲帶,後半段氣氛一轉有如進到異教徒聚會,各種光怪陸離的儀式一一出現,最後高潮引出樸實靜謐的〈End〉;終曲〈Down To Earth〉樂聲鼎沸,全無完結之感,似乎暗示著三部曲尚有續章。我們現在也許該開始祈求上天,讓這一對怪異的組合多多偶遇,再為樂迷帶來下一張「醜」不勝收的瘋狂傑作。

博客來音樂館>天使 / 醜惡根源


本歌符合現在的台灣!主唱在開頭的聲音好像Horace An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