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蠻早寫的,比前面幾張都早了一個月吧,但隔了很久才上市。我覺得.....他們的現場跟專輯很像(毆)



2004年於西雅圖成軍、由主唱Ben Bridwell領軍的民謠搖滾團Band Of Horses,2006年以《Everything All the Time》初試啼聲,隨即受到Pitchfork、Drowned in Sound等媒體一致讚賞;隔年的《Cease To Begin》同樣好評不斷,甚至榮登滾石雜誌當年度最佳年終專輯。然而奔往成功的路上波折不斷,Band Of Horses經歷數度團員更迭,直到《Infinite Arms》才確立成員編制,Ben甚至認為這才是該團的第一張專輯。這張作品也不負期望,除了攻佔告示牌專輯榜第七名,還入圍葛萊美最佳另類專輯;《Mirage Rock》則邀來曾與The Rolling Stones、The Beatles、The Who、The Clash、Eric Clapton合作的傳奇製作人Glyn Johns,使Band Of Horses回歸他們成長時代的音樂啟蒙。



《Acoustic At The Ryman》則是Band Of Horses於2013年4月27~28日兩晚在鄉村音樂聖地Nashville的Ryman Auditorium所舉辦的不插電演唱會。原始構想來自他們為電台與多媒體部落格所做的現場表演,長期累積的經驗使他們有自信以最簡單的編制重現作品,加上他們可趁發行現場專輯的空檔,好好思考未來的計劃,因此他們興起了錄製現場專輯的念頭。雖然Band Of Horses已經錄下巡迴中的其它場次,但他們在最終場Nashville臨時起意,決定玩兩場不插電演唱會。由於該場地白天為博物館,團員並沒太多做準備工作,完全得靠表演時的臨場反應,然而成果卻好得出乎意料。連當地週刊《Nashville Scene》都盛讚Ben展現了優異的歌唱實力與Band Of Horses絕佳的默契,「猶如Eagles與Crosby, Stills and Nash再現!」

本專輯運用了DSD技術錄製,同時也是少數以DSD格式處理的非古典/爵士專輯,期望以最純淨無瑕的音質呈現Ben高亢又遼闊的聲線、Band Of Horses令人一聽就難忘的現場魔力,讓樂迷如同親臨Ryman Auditorium,感受當晚台上台下的無限熱力。

博客來音樂館>馬的樂團 / 純粹現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