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雙CD,結果交稿幾天後才發現忘記寫CD 2,已經來不及(汗)



本名Kenny Anderson的蘇格蘭民謠怪傑King Creosote,1995年離開他一手培育的藍調草根民謠團Skuobhie Dubh Orchestra與Khartoum Heroes後,即投入自創廠牌Fence,秉持著歌曲本身勝過形式與器材的態度,以源源不絕的強悍創作力推出超過40張以上的專輯,合作對象遍布音樂與藝文界。2006年更與一群曲風各異的樂手組成超級樂團The Burns Unit。

繼大受傳媒好評的2005年作品《KC Rules OK》、2007年《Bombshell》後,King Creosote在2009年重新加盟獨立廠牌Domino,與曾為Franz Ferdinand、Mogwai操刀的王牌製作人Paul Savage再續前緣攜手打造《Flick the Vs》,老夥伴兼大弟子The Pictish Trail更義不容辭帶領Fence旗下眾藝人拔刀相助。



一改前作《Bombshell》清新民謠路線,《Flick the Vs》注入微微電氣,猶如裹著閃亮包裝,卻不改醇厚回甘的民謠內涵,以及King Creosote遊走在虛實之間的聲音表情。開場曲〈No One Had It Better〉以近未來的機械音,引出一如Thom Yorke般自溺的歌聲與紊亂的電子效果,彷彿Atoms For Peace再創新篇章;King Creosote傷感脆弱的嗓音在〈Two Frocks at a Wedding〉隨著手風琴娓娓道出變裝者與小鎮恐同症的哀歌,曲尾鑲嵌電流的蘇格蘭風笛回馬槍令人驚喜;銅管與揚琴為〈No Way She Exists〉譜出快意搖擺的旋律,鼓勵宅男離開鍵盤追求所愛;踩著Motown節拍的首支單曲〈Coast On By〉揉合electro bassline,俏皮輕快引人舞動;瀰漫鄉村風情的〈Rims〉,讓聽者彷彿置身西部小酒館手牽手跳著團舞;末曲〈Saw Circular Prowess〉以弦樂寫下壯闊詩意的最終章節,遺留一抹餘香縈繞聽者耳畔。

透過King Creosote的巧思安排,豐富多樣的樂器編制適得其所,一一化成聽覺饗宴的美妙茶點,甫一上市隨即入選Sunday Times「CD Of The Week」,Drowned In Sound、BBC、衛報、musicOMH異口同聲強力推薦!


博客來音樂館>雜酚王道 / 輝煌榮耀 (雙CD限定豪華復刻盤)




可惜單曲〈Coast On By〉沒這兩首搶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