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系最後一篇!再見再見(揮手帕)這張是臨時交派的,但查了一下博客來,他們並沒用這篇稿...Q_Q



跨足唱片製作、時尚產品、音樂廠牌的當今嘻哈界潮流一哥菲董,自90年代初期便與少年時期樂友Chad Hugo以The Neptunes為名,替SWV、Blackstreet等眾多R&B/嘻哈樂手作嫁闖出名號,兩人稍後與加入Shae Haley組成N*E*R*D,同心協力在放克、搖滾、嘻哈的領域打造無限可能性。曾斷言無出片計劃的菲董在2006年也動了凡心,發行眾所囑目的個人首張專輯《In My Mind》,邀來搖滾辣媽關史蒂芬妮、全能才子肯伊威斯特、嘻哈天王傑斯和尼力等巨星加持。甫發行即攻上美國告示牌專輯榜季軍,第一週達下14萬2000張的驚人銷售佳績,入圍2007年葛萊美獎最佳饒舌專輯。

亮眼的單飛成績並未讓菲董停止探索音樂極限,除了持續以The Neptunes、N*E*R*D催生更多優異的流行樂曲外,也以個人名藝為各家流行天后製作勁曲,還在天后瑪丹娜《娜‧式‧糖》、法國電音雙人組傻瓜龐克《超時空記憶體》獻聲,觸角也伸向電影音樂,為3D動畫《神偷奶爸2》譜寫三首插曲,包括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新式靈魂樂〈Happy〉。〈Happy〉從歌詞到MV均反映了菲董沉浮名利後,邁入不惑之年對人生的新體悟──無論變成哪種膚色、性別、性向,都不影響追求真實又快樂的自己。

2014年全新大碟《女孩》是菲董加盟索尼哥倫比亞旗下,匯集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傻瓜龐克、Timbaland等樂壇好手共同炮製的重量級作品,一推出便不負期望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美國告示牌專輯榜亞軍,榮獲Spin、AMG高分推薦。美女圍繞的封面暗示女性為中心的創作主題。菲董也一改首張的饒舌酷勁,轉而以靈魂味十足的千變嗓音,展現痞子男的多情魅力:〈Marilyn Monroe〉在小提琴名家Ann Marie Calhoun的琴聲下,全曲瀰漫張力十足的古典魅力,酷姐凱莉奧斯朋的口白則畫龍點睛增添一份帥氣;影歌雙棲的賈斯汀現身〈Brand New〉與菲董互飆假音;話題小天后麥莉則在〈Come Get It Bae〉豪爽助陣;節奏藍調女王艾莉西亞凱斯出巡〈Know Who You Are〉,在雷鬼的輕鬆氣氛下詮釋令人稱羨的心靈交流。


這首真的好棒,聽了心情很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洋音樂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