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雙重瘋狂(Joker: Folie à Deux)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
編劇:陶德菲利普斯、史考特席佛
演員:瓦昆菲尼克斯、女神卡卡等
國別/年份:美國/2024年
評分:★★★☆☆☆

劇情敘述進入療養院的亞瑟,認識了在院中其他區的哈莉奎茵,兩人很快陷入熱戀,在哈莉奎茵的鼓勵下,亞瑟心中的小丑又再度出現……。

我不懂為何要拍IMAX,搞不好第一集上IMAX的效果還比較好😂

好像很多人不喜歡歌舞部分,但我覺得還行,獨立出來有70幾分,瓦昆抽菸唱歌跳舞實在太美🚬❤️🥹歌曲選擇也算優秀,但我更希望瓦昆再合唱幾首歌,有一段真的是Gaga演唱會💦
可惜劇情本身就是為歌舞片段服務,虛到不行😅


⚡️⚡️⚡️以下有雷感想,請慎入⚡️⚡️⚡️

本集兩言以蔽之:
一個明星的誕生與墜落,名人別隨便自毀人設害粉絲幻滅。

從開頭就一直瀰漫一種很謎的氣氛,整座精神病院連警衛都對亞瑟很好,明明好幾次可以打斷他骨頭,但都是虛張聲勢。有一段還以為他要被輪姦了,結果只是卸妝?
直到亞瑟在法院說沒有小丑這號人物,他的世界開始崩解……。

哈莉奎茵的反應,對照先前的說謊創虛假人設,我才明白什麼小丑女,根本就是迷妹?!更明白來說就是groupie。groupie這詞就是指追星追到床上去的那種人,整部電影就是在講自毀人設害粉絲幻滅的故事啊⁉️

亞瑟身邊的人就代表了不同程度的追星族和大眾。

警衛給名人特權理所當然,雖然會兇會抓但沒事給個菸,莫名其妙還替亞瑟申請歌唱班。其他病友就是認識這個人但沒很迷,但仍覺得有趣啊我跟明星同一個區域,亞瑟上電視時幫忙齊聲吶喊加個油。

再來就是迷弟跟班,藉故說沒親嘴過,跟偶像索吻💕(這應該是瓦昆第一次同性吻戲?真希望他別毀約演那部同志片😞)

哈莉奎茵還住進偶像舊家,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私生飯?!私生飯大多很有錢,入院後再成為完全的groupie。但明星自毀人設害她「破防」,所以……分手啦分手啦我追星就是要做夢誰要跟你這種普通人在一起

法院外的兩位cos弟就是死忠粉,一臉沒事沒事,我們沒「破防」,永遠一路粉您。這種死忠粉,明星本人永遠不會認識,代表謹守本分的粉絲分母,從沒幻想過會跟本人見面,也沒意圖跨越粉絲的界線,連臉都沒有(片中還讓他們遮蓋了長相)。

最後一位的心路歷程很少,就是那位忽然發神經殺死亞瑟的小哥,整個讓我想到約翰藍儂被狂粉槍殺的事件。他平常並不像迷弟和哈莉奎茵那麼明顯,可解釋為有些人追星,即使中途開始追,內心瘋狂但很低調,就這樣默默地注視著對方。但偶像一旦在心中的地位毀滅了,就要殺了對方取代。

進場前看了PTT電影板和網路評價而有心理準備,依然覺得浪費了瓦昆的演技和第一集的小丑華麗變身。法庭還來一段維妙維肖黑人腔,本來還以為會講出超讚結辯,辜負大家的期待了😰

結局尤其傻眼,所以瓦昆小丑就這樣沒了😱😢明明那麼耐摔、耐炸,爆炸離他超近連骨折都沒有,結果最後卻這麼不耐刺QQ 另外,我沒注意到殺人的小哥最後有劃自己嘴角,只想說他怎麼忽然靠牆深蹲(有陣子運動影片看太多)。

這樣的視覺效果拍IMAX幹嘛,同行友人有提醒大場面時有擴大螢幕,但我還是覺得這種視覺表現,看數位2D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丑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ura 的頭像
    Raura

    The end is the beginning.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