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中介面官網是Hurt給我的第一個印象(雖說現在似乎沒再更新 囧),而他們也曾口出「狂言」指出自己比PSB帥,來回應英媒慣用的比較問題....所以這次一定要看看他們的廬山真面目,順便去嗆聲PSB比較帥(誤)

四點多到了Legacy門口已經有二、三十人在排隊,沒想到在台灣沒做什麼宣傳的演唱會也頗有人氣!由於友人抄到Legacy放上網的表演歌單,原本不太踩雷的我,也為了要錄到喜歡的歌決定看看.....蝦咪,居然沒有唱好好聽的”The Water”??!!才一張專輯又加了逼塞,幹嘛還要再刪減歌呢?跟"Happiness"比起來,”The Water”也好聽百倍啊啊啊。稍晚會場內傳出排練的歌聲,但不是Hurts的音樂,而是傳說中男高音在唱”'O Sole Mio”,為什麼男高音都愛唱這首呢?現在聽到這首歌都想到張菲XDDDD 與樂友交流後才驚訝地發現Hurts有帶著客席男高音表演,我原以為只會放sample帶過 過了一陣子,終於聽到播放Hurts的歌,但男主音Theo歌詞唱一唱,隨後卻一直訓練「凹嗚~凹嗚~」的尾音,頓時讓我誤以為自己在聽”The Lion Sleeps Tonight”擦汗.gif 但是跳脫一般排練曲序才是最珍貴的,所以我趕緊催促友人錄音!

排隊聊天時也得知這個來自曼徹斯特的雙人組比我們還小,24歲的主音Theo和28歲的鍵盤手Adam,從他們老成的裝扮實在看不出來。後來還聽說了他們曾住在一起過(?!) 這一點怎麼感覺跟PSB還蠻像的呢?哈哈。不過,28歲出道在樂壇算頗晚了不是嗎?讓我想到老尼呀。這樣說起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看年紀比我小的表演 難道我也開始進入台上的人都比我年紀小的年紀嗎?哭哭。隨著時間離進場越來越近,門口旁也出現了一個Hurts商品攤,雖然如預期沒賣場刊(這種憂鬱青年團就是要有本充滿黑白/單色系圖片的場刊來陪襯啊),倒是有賣T恤和海報!不過T恤要價五百,只有寫著HURTS的字樣,海報則是有著令人跌破眼鏡的高價七百元!顧攤的人一直強調是進口海報,呃.....這是加了單張運費的價格吧= =a

因為細雨飄飄、溫度驟降(Hurts來的那天才開始下雨,說起來還真是雨神呀...)熬到七點半後終於能進場令人格外興奮,不過進場時我一直替友人第一次看演唱會、遠從高雄北上的朋友心理建設--就算進場馬上看到暖場也是要等一陣子才能看到主秀,結果Legacy的時間安排果真如我所預料= = 暖場團暖了半小時,再等個半小時,主秀在九點後才真正上演。等候時左右投影布幕輪播著未來的表演,一堆出道數年的人比Hurts的票價低很多 這似乎也小小表達了某種程度的身價呀。


馬克白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行前就聽說暖場團是這個四人團,也稍稍看了一點他們的影片,其實印象並不是很好,總覺得跟主秀的曲風差了十萬八千里,所以也沒抱持任何期待。等到真的親耳聽到時,倒給了我完全不同的感覺!他們的旋律悅耳,音樂有點電也很動感,我想這應該是鍵盤手的功勞!不過在舞台前兩顆大喇叭的加持之下,我完全聽不出主唱在唱什麼XD 可惜較後面的曲目聽來不太突出。


Hurts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雖然聽過幾次專輯,但是對他們實際樣貌仍不太清楚,我原以為他們走的是老派的兩人組模式,一個活潑一個木納,一個posh一個街頭風...那種有著社會階級參雜其中的反差。結果我完全錯了,兩個都很posh!XDDDDDDD 與專輯封面那種大哥小弟樣子不同,兩人都穿著西裝外套上台,看不出他們的階級有何差異!唯一相同的是復古明星似的打扮,時間彷彿回到了80年代新浪漫時期,諸如:史班度芭蕾、ABC那種翩翩西裝男士的風情。尤其是Theo,一出場又再度讓我想到老尼,並不是說他們有多像,而是那種故作憂鬱的樣子,Theo搞不好更勝一籌。再配上時而皺眉閉眼,手指遊走於麥克風架,單臂放在身後,不太露出笑容的演唱風格,實在很難想像這會出現在24歲的人身上,年紀輕輕就一副老成模樣,到底是怎麼樣的出身可以做到如此?Adam的動作乍看下嚴肅,但是越看越好笑!他單手撫胸,一臉哀悽地彈著面前的鍵盤,不時還會露出鋼琴家彈到激昂處那種戲劇化的手部停頓,單腳腳尖頂著地。看到最後很想貓他一拳,又不是在彈平台鋼琴,你是裝啥模作啥樣啊?!XDDDDDDDDD 不過他們的舞台動作實在不算多,急需開發更多招式。啊啊啊,Theo會耍麥克風線,也許可以再從這邊發展!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姿勢有沒有像耶穌?神愛世人(毆)
我這張照超好,為什麼那時要臨時起意用黑白模式呢?哭哭。反差不夠大,看起來像雜誌黑白內頁般平板,一點都感覺不到想表現的復古效果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每個樂迷多少都會拍到的照片....台上的人往鏡頭看!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他手上似乎有一團黑黑的線條,應該是刺青?

演唱開始沒多久,我們就明瞭了他們要求主辦單位在後台準備白玫瑰的目的--誘拐台下廣大少男少女啊(無誤)居然拿著唱一唱就往台下拋,真的是很可怕的情聖必殺技!再者,難道英國人有在玩躲避球?拋花時眼睛對著我們這邊,花卻往另一方向飛出去,聲東擊西假動作也太可惡 開場曲”Unspoken”唱完時,Theo馬上就秀了當晚第一句中文「謝謝台北!」接著他對Adam做了個手勢,似乎要暗示下首歌要做什麼,沒想到Adam並沒看他,反而很熟練地對觀眾送出飛吻,這時好像提醒Theo也該做出飛吻,於是趕緊補飛吻給大家XDrz



整晚的高潮大概在”Evenlyn”這首,除了台上氣氛忽然變得很狂暴之外,Adam也拿起吉它到處走來走去,還跟Theo頭靠頭了兩次,引起了連串尖叫。不得不說這個團太厲害了,居然連歌迷愛好BL的心理都顧到了 雖說不太喜歡這首歌,不過那時看到Adam彈吉它只單純覺得難得的鏡頭該拍下來,沒想到錄到這個意外的畫面,讚呀!令人比較失望的是”Devotion”,原版有跟凱姐合唱,現場當然不可能請到凱姐,但也沒有做任何的變化,就這樣平平地由Theo獨自唱完。在表演凱姐舊作”Confide In Me”,Theo用一種怕台下不知凱姐是誰的語氣,說明他們要翻唱她的歌,這時我忽然很想對台上叫「凱姐七月要來台啊,你們要來看嗎?」(毆)




說到這裡,又要抱怨台灣的演唱會的音響效果了。如願聽到”Silver Lining”、”Wonderful Life”、”Illuminated”很棒,心情卻很難稱得上興奮,因為在舞台正中間前方喇叭比暖場時的威力又更強大,聲音和音樂簡直快糊在一起了,當然怎樣比不上大溪地在The Wall那次,只是很好奇台上都不會覺得,唱到後來聽不太到自己的聲音而想喊停嗎?隔天和友人討論原因,猜測是怕後面的樂迷聽不到,所以喇叭音量開到底。這邊很想建議Legacy的人實在不用擔心,那邊比學校活動中心還小,不用擔憂後面的人會聽不到,喇叭請不要再開這麼大聲了,對前三排的人真的是折磨啊(泣)

這次也有個小插曲。在快開始表演時,「護城河」忽然來了一對有著混血臉的男女坐在正中間,那時看了實在很驚訝加不爽,可能看過不少趁亂違反規定的歪果人,所以比較敏感吧。後來同樣很不爽的樂友問他們為何會坐在那邊,對方回應他們是promoter,聽了都不相信,通常這類人不是會站在後台偷看嗎?可是跟其它人討論後,發現通往護城河的唯一入口有工作人員守著,所以也不得不信對方的說法。回家後發現樂友拿到Hurts的簽名,問了原因才發現就是那位promoter牽的線。挖咧,為什麼我要這麼早趕回家?

當晚曲目(歌單不是我的XD)
Hurts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5/13/2011


其它照片請見 Hurts -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May 13. 2011)
影片請見 Hurts - Live at Legacy, Taipei, Taiwan (May 13. 2011)@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