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Deadmau5實在讓我樂翻天,實在很想親眼看看那個可愛的超大鼠頭,只是看到地點在五股時心就沉了下去 在外過夜已經夠難過了,地點還是不熟悉的五股,頓時懷疑我真的去得了嗎?想想好不甘心,鼠頭都自己到台灣,我卻放棄這機會豈不蠢極了。看了主辦單位給的大眾運輸圖,發現沒想像中難去,於是心一橫在開演前兩天買了票,看Hurts時還拉到了友人blair一起前往,順利前往真是太開心了!

依照之前參加DJ秀的經驗,不太情願早早在那邊乾瞪眼枯等,剛好友人也有事,就相約九點多在捷運民權西路站,坐到蘆洲站轉橘17到會場。原以為地點偏遠必定篩掉許多舞客,抵達時卻出乎意料發現門口還有滿滿的人在排隊?!那時應該已經快十一點了 最令我驚喜的莫過於有人真的戴著鼠頭入場XD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入場時倒比想像中快,只是主辦單位把整張票都收走,後來跟收票的人索回,他只給我那個沒印活動名稱的小票根= =a 中心內部大廳一角擺了兩張桌子賣鼠頭巡演T恤和螢光鼠耳髮箍,T恤要價1000元實在嚇人,很遺憾沒看清楚背後巡迴地是否有印台灣,髮箍則是300元,不過就是普通螢光棒折彎放在有洞的髮箍上,並不是以電池發光那種,所以不太想買。再往前就是此次活動的主題Spring Love的看板,旁邊還放著一顆閃爍的紅心,非常搶眼,不少人在這邊照相,並不急著馬上進去狂歡。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入口旁的仿小精靈看板。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這通道好科幻,簡約卻很有型。


進去第一眼只覺得場地好大!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可惜照片完全拍不出來= = 藍色大閃光左方小小的粉紅色是正在放歌的DJ,就可知後面那個LED螢幕多高多大了!


DJ Cookie

就如所預料那般,會場並沒有很擠,畢竟主秀過了半夜才會開始,所以我們很容易就移動到舞台前幾排,不過「護城河」的圍欄第一排已經被瘋狂的舞客所佔據。這時台上的第一位暖場DJ DJ Cookie,女DJ的身份令人眼睛一亮,尤其戴著米老鼠大耳髮箍,為打扮走性感成熟的DJ Cookie增添了點可愛氣息。DJ Cookie是從單純舞客,偶然接觸了舞廳燈光師的工作,七年前再因為興趣而走上DJ之路,在2007年為了拉抬Luxy電音廳因嘻哈崛起而低落的票房,而做了推廣電音的「浩室婊子」派對,獲得了很大的迴響,之後也被艾迴音樂相中,成為日本House Nation派對廠牌的台灣代表DJ。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雖然身為女DJ,也不時對台下熱情的舞客露出笑容,但DJ Cookie放的音樂聽起來並不柔和,排山倒海的重節奏浩室音樂對舞客襲捲而來,但偶爾也聽得到流行的人聲舞曲,像是90年代的眼淚”Praise You”和排行榜大熱門David Guetta的”When Love Takes Over”,Kelly Rowland靈魂的嗓音為昏暗的舞池帶來了一絲明亮。我對她印象最深的就是用CD放歌,雖然現代DJ已經進化至此,但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DJ手忙腳亂翻收納袋找CD 之前都是看到操縱白蘋果。由於這次演唱會是Spring Love派對下的系列活動,所以她在放歌空檔用雙手對觀眾做了愛心手勢,之後還將鼠耳髮箍丟給台下觀眾,引起了一陣騷動....我好想要那個可愛的髮箍喔!


Zedd

11點40分左右,台上來了個外國面孔的男孩,一位工作人員也在DJ台上架上白蘋果,一堆舞客也像從電音中甦醒似的拿出相機猛拍....。「啊啊,我記得Deadmau5很年輕,這應該就是他了吧!」那時心裡還這麼想,雖然內心一方面也納悶主秀居然這麼早就開始。blair面露驚喜的說他不知Deadmau5這麼年輕,而且長得還不錯耶!台上這位男孩的確令人驚訝地年輕又一臉稚氣,雖然他放的不少音樂並不對我的味,但俗話(?)說:「人帥真好」人長得好看,放什麼音樂都能讓人接受XDrz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blair覺得長得有點像布勒主唱,但我覺得有點像沒那麼油的賈斯汀(不是小賈斯汀1.gif

事後才知道這名DJ名喚Zedd,來自德國,受過古典鋼琴的訓練,長大後也在樂團擔任鼓手,也曾為自己的團創作歌曲。2009年才接獲電音,隨後連續參加電音網站Beatport的混音比賽得名,讓他得到為許多主流藝人混音的機會,也被Deadmau5簽在自創廠牌Mau5trap下。雖然不知Zedd創作的歌曲如何,但是Zedd多樣的選曲風格,尤其是放了兩首鬼靈精怪的電玩音樂”俄羅斯方塊”、”薩爾達傳說”、古典音樂”In the Hall of the Mountain King”使人耳目一新 甚至還引領全場大合唱「熱舞17」的主題曲”Time Of My Life”(好難相信現場一堆人會唱,難道都是些外表年輕的老頭?!)他也放了兩首Lady Gaga的歌”Born This Way”和”Marry The Night (Zedd Remix)”,後者是那天還沒出版的官方新混音,所以回來上傳一天內就點擊數破8600、190個Like。還有人拿我的Youtube影片在推特推文給Zedd,批他外流新歌(汗)他的舞台表情、動作並不豐富,大多都專心地看著白蘋果,唯二較激烈的動作就是高舉雙手做「C'mon, c'mon」,還有進入重節奏時猛晃頭。可能因為聲波太強大,還不時會扶著白蘋果,後來還需勞動工作人員上來調整。


The Legend Of Zelda

那天觀眾真的很多,第一排某群女生還全坐到圍欄上手足舞蹈,心情亢奮下還能保持平衡真不容易,結果官方攝影師也過來拍她們。另一點特別的是幾個歪果人擠到第一二排只為拍幾張照片,然後就離開回到後面?!對於這點當然是很高興,畢竟高人一等的歪果人會擋住視線,但是第二、三排站了些不高的拉丁人,其中一位還穿著清潔隊員的反光背心...難道這種背心也要潮起來了嗎?擦汗.gif blair事後跟我抱怨他附近站了一對玩摸摸茶的男女,我覺得摸摸茶還好,至少他們是因為被音樂催化荷爾蒙,不像我旁邊來了一對亞洲男女,在喧囂的音樂下居然演起英文狗血愛情劇,在那邊吵架拉扯 =___= 真的很想轉頭請他們要吵到外頭去,很清楚就聽得到對方在說什麼,不用雞同鴨講半天。相較之下,舞客太high互相推擠也沒什麼了。

正遺憾Deadmau5居然沒戴鼠頭就表演(我完全是為親眼看到大鼠頭而來),表演效果也很簡陋,Zedd的表演此時進入尾深,DJ台也忽然降了下來,整個離我們好近,又引來一陣殺記憶卡的行動。過不久聽到有人尖叫,舞台的更高處出現了人影..........天啊,這才是真正的Deadmau5,可是我的記憶卡居然滿了


Deadmau5


blair雖然有拍,不過沒那麼完整,所以就在youtube找到這位的,可惜距離有點遠。

此時舞台後方的大LED螢幕出現了一隻老鼠在黑暗中探頭探腦,過不久瑪莉兄弟的遊戲畫面就出現了,老鼠像搗亂似的跟著瑪莉歐闖關!開場動畫太俏皮、太精采了,可是我的記憶卡滿了都沒有拍到T__________T 目前在百大DJ高居第四位、來自加拿大的Deadmau5(發音就是dead mouse,起因是他曾在主機內發現死老鼠,後來變成上網的綽號,之後為了聊天室字母限制而縮短成Deadmau5),不僅在背景動畫上煞費苦心,連他的鼠頭都多采多姿、讓人大開眼界!雖然他跟暖場DJ比起來舞台動作更少,但是有什麼手勢或姿態會比一隻大老鼠放歌給你聽更讓人興奮的呢?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由於Deadmau5的DJ台太高,站太前面反而看不太到他,加上前面人多又擠,所以就拉blair到後面去欣賞。往後走才發現不得了,有人拿著做工精緻的鼠頭!仔細看才發現裡面還有放了燈和一些電線,這時想到行前有看人討論鼠頭的事,說那不是一般玩偶頭而已,裡頭還有其它裝備防熱等等。另外還看到有女生坐在老歪男友身上拍攝,還像分紅海一樣一直往前行....挖咧,還真聰明,這絕對不會被擋到,但是我會被你擋到啊= =a 我附近的一群身材不錯的歪果男還脫掉上衣猛跳,也不在意我的手肘碰到他的肩膀。其實我也很想把手肘直接靠在他肩膀上,因為一直拿相機真的太累了XDDDDDD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簡單大方,但內部學問大!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另一顆眼睛有光的。



後來台上還有客席女歌手Sofi助陣,唱了兩首歌的樣子,但是那種略帶嘻哈味的饒舌不太合我的胃口Orz 雖然這樣說蠻糟糕的,但是Deadmau5在選曲上比Zedd單調一些,我大多在看燦爛奪目的燈光效果啊。到了中後段,忽然出現Windows「叮咚」聲響,DJ操控台的對外螢幕出現不明視窗,大螢幕也出現藍底白字當機畫面,甚至後來還有關機音樂引起一片笑聲。這當然是故意的啦,過沒多久Deadmau5就拿下鼠頭,露出廬山真面目!他本人戴著鴨舌帽,脖子及手臂都有刺青,實在很像嘻哈藝人,但是卻穿著一隻貓T恤,後來查了才知那是他的愛貓Meowington  戴著鼠頭穿著貓T,真是有趣的反差!







Deadmau5 at Taipei, Taiwan 5/14/2011

不得不提一下舞台兩邊辛苦的showgirl。剛開始是穿著性感比基尼,就很一般地跳著性感的舞,過不久變成外頭包著粉紅、黃色彈性布,好像在表演抽象的舞蹈;最後的打扮則非常切題,也要為想到此構想的人鼓掌.....showgirl們戴著鼠頭跳舞!!!!!!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上圖的紅旗袍鼠和下圖「祭」和服鼠,超東方風,讚耶!

歡樂的時光在兩點多結束,這時Deadmau5已經做完安可,會場大燈都開了,一片光明中舞台兩邊噴出彩色碎片,而且不是只有噴一次,是噴了三次以上!這時感覺主辦單位The Loop辦的活動真是不錯(好像跟夜店Luxy有關?)氣勢、聲光兼具。整個會場如下了彩色雨一般,非常漂亮 Deadmau5比出愛心,簡單的謝幕完就回後台了,並沒有多說什麼。

Deadmau5結束後還有排其它DJ表演,不過我們沒打算留下來,就出會場搭車離開。看著計程車一輛接一輛駛來,我本來還擔心地點偏僻沒車坐,看來只是杞人憂天呀。這次參加完後決定以後不再參加house的表演了,畢竟現在的house很不合我的口味 ._.


全部照片請見 Deadmau5 - Live at Taipei, Taiwan (May 14, 2011)
影片請見 Deadmau5 - Live at Taipei, Taiwan (May 14, 2011)@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