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PSB來台已經一星期了耶!感覺演唱會、追星明明只是前幾天才發生不久的事情Orz

去年還在怨嘆錯過他們的演唱會,沒想到今年就來了!算了一算自從Release後的巡迴都意外追到了 國中時期到大學時代的偶像居然有來台的一天,沒特別激動,只是覺得很神奇,若早個十年來台,我一定會比現在更興奮。不過想想太早來也不好,十年前的我會笨笨的看完演唱會就回家,就算偶像站在面前也是腦筋空白一片,也不太可能去機場追星。但是年長了知道要怎麼做,偶像卻青春不再,到底哪種選項比較好,真的好難決定。不管怎麼說,有來總比沒來好。另外,這樣說可能蠻虛的,在PSB演唱會當天我其實快燃燒殆盡,畢竟前三天都出門,那幾天又剛好有個工作需要完成,所以整個處於十分沒勁的狀態 有些人也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總之我是那種很討厭奔波的人,不管多興奮的事都一樣XD 過了中午,想說都已經晚出門了,就把之前想的白爛海報做一做,弄完了就趕快往南港展覽館出發。


本來不太想再貼照片,不過想想做白爛海報就是青春啊(誤)很多人看不懂意思,我....我只是希望兩人互動多一點

到那邊才發現友人Blair已經把前排的人排好了,還做了筆記記錄,整個就很有路隊長的感覺!XDDD 當然也跟幾位接機的同好相聚聊天,大家都對老男孩那幾天的推特只波了便所餐廳和飯店的花感到不可思議,然後就有人說便所餐廳其實不怎樣,老男孩的口味真是....果然是英國人。話題一變,一堆受過帝國洗禮的人紛紛分享那邊的食物有多難吃,肉鹹得像整罐鹽加下去一樣等等 聽得我都不禁好奇,暗暗決定今生一定要去英國品嘗他們的食物啊(握拳)話說難吃的食物還能養出一堆不得了的樂團,所以不安樂的環境就能激發好的創作啊(誤)不過看老男孩讚不絕口,近日也會去便所餐廳吃吃看。

我們看到有兩位穿著黑底金色P字那件的人經過,剛好跟友人Steven穿的一樣,這時另一友人chicane口出妙語:「2P+1P=3P!」然後慫恿Steven快去合照,可惜這等好事未能成真,要不然3P照一定很有趣XD 而傳奇的日本樂迷Margaret果然以一身藍色和服現身,還戴著自製的PSB頭飾;她的朋友Akari則在團T後面繡了中文的「寵物店男孩」,非常引人注目,也成為大夥拍照的對象,她們明明是來看演唱會,卻有如另類的名人啊!原以為2002年去香港看PSB時遇到的一票PSB迷會飛來看,後來只有其中一位Edward和他的朋友來台灣,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香港到台灣的機票蠻熱門的,所以其它人都沒能順利前來。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李雨寰&dmDM

知道暖場團是他們,還蠻開心的,畢竟以前也算是歌迷,所以很期待再聽到蘇婭的好嗓音,配上李雨寰的電子舞曲。等待時看了一下舞台,右邊前方有個像是X道的螢光香蕉(照了才發現隱約有3D效果,不過身邊的友人都沒有同感)天花板則掛著古中文字的裝飾,好不搭嘎的感覺......。

等他們現身舞台時才發現沒有蘇婭的蹤影,倒是多出小客座樂團和一位黑人小姐主唱!李雨寰在燕尾服裡穿了一件微妙的襯衫,在鍵盤前自彈自唱表演了第一首歌,也就是他們最為人知的”愛上你只是我的錯”。迥異於原本synth-pop的風格,而是以管弦樂呈現。聽的時候一直期待哪一段會忽然混進電子音,然後搖身一變成舞曲,大家跳呀跳.......結果沒有。也許是想弄成國家音樂廳似的風格,可是卻又不以鋼琴彈奏,聽起來有種怪怪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看李雨寰的現場表演,他演唱時表情超多,還搖來搖去,讓我和旁邊的友人小欠都非常驚訝,忘記是第幾首開始,總算是電子風格的樂曲了,這時燈光一暗,他的頸部居然閃著紅光,原來戴了一串LED燈條組成項鍊,好炫XDDD 後來也唱了另一首dmDM的歌”就要天堂”和李雨寰個人專輯的作品”不要愛我”。

就要天堂


dmDM開始表演後,我最怕的事終於發生了,MA那場的優秀音響並沒有持續到今晚,舞台前方的音響轟隆轟隆,破音破不停,很多細節根本聽不清楚,如果把前面那幾顆殺千刀關起來,搞不好整場演唱會的音場會提升很多也說不定,只是不知後方聽不聽得清楚就是了。後來他們還表演了幾首未發行的新歌,我不確定是因為歌本身的問題或殺千刀音響的錯,聽了並沒有覺得很驚豔,反而有點為他們捏把冷汗。其中一首新歌的曲式則是仿照”West End Girls”某個混音版(可能是Disco裡的),唱到後來會大叫Pet Shop Boys,微微炒熱了現場氣氛一下,歌名好像就叫”Welcome To Taiwan, Pet Shop Boys”之類的,有收錄在現場販賣的dmDM兩首歌EP中,不過我沒買。

後來李說了一些話介紹神秘嘉賓,那時想說還有誰會引起大家興趣嗎?結果就如Blair所言,沒想到是潘越雲!話說我小時候她還當紅時,老媽超愛唱”天天天藍”的說,哪ㄟ哪ㄟ....情字這條路也被她唱得很紅,總之是五六年級或七年級前段生的共同記憶,果然是值得期待的嘉賓。很可惜她出場後沒唱些自己的歌,而且感覺她的聲音似乎沒以前好.....。

Support band, Yuhuan Lee & dmDM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等到dmDM表演結束,我的耳朵已經開始耳鳴了。好音響可以送耳朵上天堂,爛音響也可以送耳朵提早上天堂XD


Pet Shop Boys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過了一陣子,幾位穿吊咖仔的阿凸仔上來整理舞台,其實是蠻帥的,不過那時舞台的魅力似乎比幾位壯丁大1.gif 傳說中的實驗服人員也有上台,這時站我另一旁的roz說,等下搞不好會燈光一暗,集體脫掉實驗服,露出螢光小內褲XDDDD 天啊,好high!應該要投稿到官網讓他們在下一次巡迴採用 由於老早就看過Pandemonium的DVD,也知道這次排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舊歌,能親眼看到仍舊很不真實。原本一直害怕老男孩會因為參加這個「音樂季」而縮減表演,幸好這個擔心是多餘的,他們完全照既定歌單表演,所以真的是一場原裝大秀!只能說這是假音樂季之名,行真個唱之實的活動,科科。不過內心有很大部份都在埋怨爆破效果極佳的音響,所以眼睛享受炫麗的舞台時,耳朵還蠻痛苦的,因此這次沒像上次看完Fundamental時那麼激動。

當”More Than a Dream (Dub)”響起時,大家已經開始尖叫,我看到戴著方塊頭套的兩位舞者已拿著喇叭道具在旁待命,正想看清楚他們在幹嘛時,中間的門就打開了,兩位老男孩戴著頭套出現!原以為是直接戴方塊而已,拜相機之賜,才發現他們頭上有個漏斗似的東西支撐著。說真的,這次演唱會讓我最興奮的是.....我終於可以近距離照到他們了!(毆)照相錄影魂熊熊燃燒著,完全彌補看Release Tour和Fundamental Tour的缺憾。雖然對”Heart”的感覺還好,但是覺得前奏不錯就錄了整首。在歌曲空檔時,老尼提早講了「He's Chris Lowe, I'm Neil Tennant, and we are the Pet Shop Boys.」之後除了說了必講金句:「你好,台北」外,還說花了他們好一陣子才來到台灣,讓我想到驚懼之淚也講過類似花了二十五年才來到台灣之類的話!我們也等你們等到枯萎了吧=__= 接下來的”Did You See Me Coming”開頭的雪天使投影好棒,舞者的手揮舞後留下彩色殘影,滾來滾去也有彩色殘影,讓我看得心情都飛揚起來;”Pandemonium”的投影也很讚,因為PSB冷酷的形象一直很吸引我,所以我很喜歡老尼和小克抬頭看上方,一堆人在旁邊跳舞的樣子,頓時想起”Left To my Own Devices”的MV,雖然兩者的拍攝角度是截然不同的。再來比較有感覺的是”Love Etc”,這是我在Yes裡較喜歡的歌之一,不過投影是延用MV的內容,所以並沒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而是單純聽歌而已。其實看了幾首就會發現老尼的舞台動作還真是貧乏,每隔一兩首歌就會出現雙手一攤或單手攤的動作,有沒有這麼無奈呀(汗)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再來又是Yes的歌”Building A Wall”。在聽專輯時,很喜歡老尼、小克一前一後的吶喊,不過我在當晚完全被小克擊鼓的動作吸引住,好酷啊~~~~一直妄想拍到鼓棒與人出現在同一幕的照片,結果沒拍成功半張?!老尼的人頭投影看起來有點像阿姆呢!接下來是世界有名的”Go West”,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首歌,因為每次在家裡聽PSB的歌,不管放哪首都會被說成是”Go West”,完全活在Go West的陰影下....。會錄這首是因為前奏居然偽裝成”Paninaro”,害我被騙,後來還是錄到完是因為這首是他們最享譽國際的歌,放在Youtube可能可以增加一點人氣XDD 況且利用視覺造成舞台移動效果的投影也很棒,還有「一起去西方」的中文咧!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那天真討厭這根擺在中間的麥克風架.....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在”Go West”結束後燈光一暗,兩人隨之進到後台。過不久小克的DJ台上的方格就跑著由色塊組成的字,看到上面跑著「PSB」、「NYC」,還以為要唱”New York City Boy”,可是色塊燈又繼續出現「2÷0」?!這時我聽到小欠已經在旁邊跟著色塊燈的字唸了起來,她果然很熟XD 發現是第一張專輯的開場曲”Two Divided By Zero”太開心了,終於等到這首歌了!老尼的服裝應該是沒變,不過小克換上鏡子裝,渾身光芒四射,非常閃!接著的歌也是出自第一張專輯,是收尾曲”Why Don't We Live Together?”雖說年紀這麼大還唱什麼私奔,我們同居吧這種狂飆青春型的歌很不合適,不過聽到的時候仍覺得讚讚讚。當然這時四位舞者身穿Q版紐約建築物轉圈跳舞,可愛度爆表!我是參加PSB演唱會沒錯吧?不是OPEN醬到紐約的活動XDD

帝國大廈可能是因為圖案的關係,看起來好像有眼睛和嘴巴,建築物擬人化更吸引我,害我眼光都在他身上!過不久老尼下台去,曲子一變讓我以為要換歌就停止錄影,這時小欠跟我說小克要出來了!這個橋段只要看過DVD的人應該都記得,所以沒有爆雷的問題啦XD 他出場小跳一下當然引起了不少尖叫....原來他是活的,不是人形立牌(誤)下意識當然是趕快把照相機瞄準他,等他短短的舞跳完,才發現我根本沒按錄影鍵,那對著他是對準心酸的嗎?哭哭。後來老尼又上台把”Why Don't We”唱完,才發現剛才只是把另一首歌的節奏混進來而已,天啊,我好討厭這種Non-stop的編排啦(跺腳)行前看演唱會DVD及聽CD時,覺得老尼的聲音不太好,唱到”Why Don't We Live Together?”這種早期飆假音的歌曲時,更突顯他急需休養的情況。不過老尼這次在台灣場的聲音真好,看來中間有空檔休息的確有差!

Two Divided By Zero & Why Don't We Live Together


上一曲看得好high,雖說緊接的曲目也是快歌,不過心情就比較平復下來。我跟幾位同好一樣,都以為會因地制宜將”New York City Boy”改成Taipei City Boy,結果竟然沒有,太不可思議了!後面的”Left To My Own Devices”雖然算是愛歌,不過這首歌在紛擾的環境聽,其實沒什麼感覺,只是還是會習慣性地跟著唸那些一人生活的流程。不過等了這麼久,那晚期待已久的歌終於出現了灑花

Do I Have To & King's Cross


看DVD讓我最感動的歌莫過於”Do I Have To?”這是一首b-side歌,原曲聽來好夢幻好美,沒想到現場也一樣表現出那樣的氣氛,把”King's Cross”接在後面還挺順的,雖說”King's Cross”聽來比較沒那麼飄逸。記得以前在聽他們第二張「Actually」,聽到這首都會默默感傷流淚,尤其是唱到「Only last night I found myself lost/by the station called King's Cross/Dead and wounded on either side/You know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那時並不是非常了解這首歌的含意,但是聽到這首就覺得被無奈的哀傷所包圍。演唱會上讓我覺得最棒的是配上”Rent”(這次沒排進來)的MV,老尼配上巨大的小克影像,看起來很有味道。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唱”Jealousy”時表情很多,其實老尼的演技挺好的

看到”Jealousy”裡的舞者的動作跟DVD如出一轍不禁笑了,還看得到兩人邊嘻笑邊跳出那些舞步,很明顯他們順便在聊好笑的事,原本是情侶吵架,怎麼變得好像是玩丟紙箱大戰啦。

在最後幾首歌裡,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投影是”Viva la Vida”,個人一直覺得這是很雞肋的翻唱,還毀掉經典的”Domino Dancing”,不過老尼頭戴王冠,以國王之姿出現,配上國王孤獨一人在城市裡穿梭的背景投影....這劇情有沒有讓你想到哪部MV?沒錯,就是Depeche Mode的”Enjoy The Silence”!Coldplay為了向拍攝”Enjoy The Silence”的導演Anton致敬,再請Anton拍了”Viva la Vida”的第二版MV,劇情類似”Enjoy The Silence”,只是把荒野改成都市。PSB這次投影則完全重現Coldplay的版本,與Coldplay版不同的是,人家Chris Martin是落魄國王,但老尼怎樣都還是很高貴的樣子,而且弄成復古色調,散發的氣質太好了。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對”It's A Sin”很無感,而且那幾個喇叭在這首歌裡全部炸掉,根本聽不清台上在唱什麼。但是在歌曲進入結束的高峰時,星星亮片爆出的場面十分華麗,讓南港展覽館下了一陣星星雨,沒想到居然會完整在台灣上演,太感動了!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去過好多國家的星星.....相信大家都有A一點回家,哈哈。

星星落下來才發現裡頭不只有星星,還有方塊紙片,蠻像衛生棉翅膀上用保護黏度的兩塊紙片.....XD

老尼和小克回到後台,白實驗服工作人員出來清理舞台,大夥兒仍對著他們歡呼鼓譟,其中有一位白衣先生非常耍寶,就做出一副很享受明星般待遇的表情XDD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兩人最近的距離之一

兩人在安可曲時又再換了服裝,整場下來我最喜歡這次的服裝,尤其是他們戴的羽毛帽!實在很不喜歡中山服那套。原本因應冬季設計的衣服還拿到夏天來穿,真是辛苦他們了XD 老尼和小克整場如慣例都沒什麼互動,只有疑似在某首歌互看笑了一下。我本來很希望白爛海報能驚嚇他們一下,甚至讓老尼出現「What the....」的表情,不過好像沒有發揮預期作用,在”All Around The World”開頭老尼有出現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不知跟我的海報有無關係XD 他們最近的距離大概就是老尼有意無意走到DJ台後,還有結尾與觀眾講話時,把手放在DJ台上。小克在面對眾人的熱烈歡呼,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17.gif ”Do I Have To”前面他獨奏後,獲得潮水般的回應,大家紛紛叫Chris、Chris,他那時也笑了一下,他的笑容跟老尼比起來特別珍貴,果然是公主一笑值千金。

Pet Shop Boys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7/28/2010

最後唱了許多人當晚期盼已久的”Being Boring”和”West End Girls”,在唱WEG時老尼還向台下拋下道具報紙,引起一陣混亂爭搶,看了一下內容....還是從英國進口的呢!

散場後跟其它同好聊起來,才驚覺舞台進行到牆垮下來時,的確沒有DVD看起來那般震撼,是因為舞台太小,紙箱無法放太多層。


其它照片請見 Pet Shop Boys - Live at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Jul 29, 2010)
影片請見 Pet Shop Boys - Live at Taipei, Taiwan (Jul 29, 2010)

Pet Shop Boys Setlist TWTC Nangang Exhibition Hall, Taipei, Taiwan 2010, Pandemonium

歌單跟「寵物店男孩 五光十色 Live CD+DVD」一模一樣,所以請快去買吧!


Barcode慶功派對

在散場時聽到工作人員努力叫喊,告知大家憑票根可以免費參加開在Barcode的慶功派對。聽到這消息當然非常興奮,因為同好liebechi才問過Barcode的事,居然是一間包廂一萬元 才正要跟其它友人一起過去時,發現金牌大風/EMI的人在擺攤,而且還進了雙CD版的Actually、Behaviour和Very!原本沒要購買的我,想到家裡那群雙CD因為潮濕,雖包著袋子仍舊泛黃,加上現場價400元算蠻便宜的,所以就趕緊殺回去買。正在選購時,櫃台後一群人裡忽然有個人說:「妳上次是不是有去凱莉的搶聽會....」抬頭一看,才發現是金牌大風的小編XDDDD 很驚訝他這麼晚還要出來賣CD,後來他就很三八地叫我們一定要買,很辛苦下單進的,下次不會再進了!後來我問他那三張裡,他喜歡哪一張,他就選了Actually。總之一行人紛紛借錢買下那三張雙CD版,還有人連以前沒買的也一起買了,收穫非常豐厚,後來疊在Barcode的桌子上看起來很爽XD

與友人下樓後各自成群坐車前往Barcode,當我們終於坐到車子時,上車後Blair說外面有個人在跟我揮手,這時才看到(可能已經下班)的小編在揮手說再見XDDD 真是非常熱情有趣的人哪!因為我們都沒去過Barcode,打電話問roz位置,還怕中年司機不知道,就講了幾個路名,結果司機依然不知我們在講哪裡,直到某個人電話問路時冒出了一句「Neo19那邊」,司機恍然大悟地說:「Neo19啊,我知道啊」正當好奇這位看起來並不時髦的司機怎麼會知道的時候,他說他曾在那邊當過廚師,所以對那邊很熟(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下車後經過一番盲目亂闖,終於進到Barcode店內。

Barcode顧門的小姐給了每人一張飲料兌換券。進到裡頭的第一感覺是,這店還真擁擠....嗯,老男孩來了沒?當然是還沒來。中間一處空地還擺了個撞球桌,有幾位身材姣好的美眉在打球。在店內搜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慶功派對是在另一邊的隔間,進去那邊就覺得寬敞許多,裝潢也挺不錯的,還有落地窗可以看到街景,若人少時來這邊應該很棒!認識的友人就在同一桌坐下,過不久還看到李雨寰到我們隔壁桌坐著,我和Blair都趕緊去拍他,他雖然沒拒絕,不過就是一臉很累的樣子。奔波口渴馬上就想趕快兌換飲料,問了服務人員哪種酒精含量最低,他答我:「Red Poison。」結果拿去喝了之後,最好這個酒精含量最低啦,而且味道還有點辣,果然是poison,哭哭 後來同好Vivian去換了可樂,我們才知道只要跟酒保說要換可樂就行了,真是欲速則不達。


感謝Blair照片支援。右邊那是我的手,只是我居然在那種環境沒開閃光燈照相,照片完全不能用

整個派對這時變得很像歌迷同樂會,就在聊天、看螢幕上播的PSB、MA的MV,猜目前背景放的是什麼音樂渡過,當然也有互相看對方拍到了什麼照片。Edward居然遇到黃耀明還合照,明哥穿著Behaviour的團T!真是太令我羨幕了(他後來在臉書上說,他到三處不同的地方看PSB都遇到黃耀明...我無言了),幸好上次沒錯過人山人海,要不然這輩子不知啥時才能遇到明哥本人?

後來我看到有人在跟李雨寰聊天,他抽煙喝酒(補充能量?)後看來精神變得很好,所以我也趁機跟他聊聊。一見到他馬上跟他抱怨以前dmDM第一張時,聽飛碟的廣播聽到他們的訪問,那時他還為TVBS新聞配樂,說要出第二張,結果居然都沒出,害我好失望...。他聽到我記得他幫TVBS新聞配樂的事,一臉很驚奇地一直點頭,旁邊的chicane跟我說:「妳這樣講把年紀都曝露出來了...」不管了啦,這種翻舊帳才能確實地表達「我是歌迷」啊XDDD 後來問他為什麼蘇婭沒復出,他們那時為何會解散?從他口中才知蘇婭有經濟壓力,所以已經結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在家裡幫忙。本來那天要上台唱歌的,結果也因為要幫忙就無法前來(太可惜了!)李雨寰本人看起來有點害羞,講話偏於斯文與陰柔之間,給人的感覺還不錯。我說感覺他在台上的表情蠻多的,他說他其實私底下很害羞(我馬上打斷他說每個主唱都嘛這樣講XD),所以比較了解在台上大概要如何表演之類的。我告訴他我最喜歡的dmDM歌是”藍色森林”,他很開心地跟我說那首是最後錄的,算那張專輯的殺青歌,而且錄的那一天還是他的生日。他也不太想做幕後,因為他寫的歌每次都讓別人唱紅,與其這樣不如自己來唱。另外,新專輯會請不少客席歌手,包括潘越雲跨刀,還會去法國錄音等等.....聊了一會兒發現他似乎欲言又止,就是一副想離開的樣子,所以就趕快放他走XD

有人說PSB在隔壁包廂,雖然跟我們所在的地方只隔一道牆,也有好幾片玻璃窗,可是玻璃都做過處理,只能隱約看到裡頭的人。努力靠著玻璃看了半天,沒看到有像老男孩的人在裡頭。雖然我以前看過訪問,照他們那時講的話,他們不太可能來參與這種半夜不睡覺的活動,但是內心某處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不過我那時已經跟幾位朋友約好,一點還沒看到人就離開,畢竟明天還要送機,要保留點精力才行(況且這麼晚沒回家,我媽已經打電話來催了= =)這時友人已散得亂七八糟,有些人好像順利進到那間神秘包廂裡了.....後來一點準備要下樓時,在門口處等了一會兒他們才出來。原來三位女舞者有來,幸運進去的幾個友人還照到合照了!隔天看報紙才知,老男孩果然已經回到旅館休息。

Dancers' autographs on the flyer outside the after party
上頭有舞者簽名,不過照得不太清楚。

電梯打開時,Vivian說:「覺得好累頭好昏....」結果從電梯裡迎面而來,兩位要進Barcode的美眉就回答:「我也是耶!」妳們誰啊?回答得很high喔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