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側標無緣面世,因為編輯決定整張重寫,但仍沿用或改寫部份我寫的詞句,像是「〈Michael P〉帶了點淡淡的英搖哀愁,有如與暗黑髮的削瘦男子漫步薄霧籠罩的倫敦街頭;畫面一轉又與〈John Michael〉中80年代的懷古幽情相遇,好似勾搭金髮男子共乘敞篷車,歡遊風光明媚的海岸線之情躍然而生」。老實說在沒有歌詞的情況下,我能把那些音符映像化到這種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因為我真的從音樂本身(非歌詞)裡聽到了那些男人黑髮、金髮的面貌,還有身處的背景(根本通靈了吧妳?!)當然後來歌詞到手才發現根本沒有交代這些事啦,所以一切純屬幻想(毆)



挾著地中海的耀眼陽光,以吉它彈出南歐閒適風情的創作精靈Russian Red,曾憑藉2008年的《I Love Your Glasses》、2011年的《Fuerteventura》飛進無數樂迷的心靈花園,種下一束束清新宜人的音樂花苗。沉寂近三年,即將踏入三十大關Russian Red一改往昔伶俐脫俗的少女形象,擺起性感機槍女特務的架式,推出第三張錄音室專輯《Agent Cooper》。

與前作同樣選擇在異國錄製,這次Russian Red則前進美國洛杉磯,找來曾與The White Stripes、The Strokes、Mika等知名樂手合作的Joe Chiccarelli,為蛻變之路注入了大熔爐式的混搭風格。首支單曲〈Casper〉中彷彿奔馳在公路的快速節奏,融入Russian Red的低聲呢喃,對常以清亮嗓音示人的她,是耳目一新的嘗試;中場加入鋼琴氣氛一轉,柔美高亢的吟唱猶如鋒芒,隨即又緊接著絮絮叨叨般的碎念,宛如女性捉摸不定的情緒起伏。MV中她化身俗豔的空閨怨婦,身處70年代的奇情電影,可能會讓舊樂迷大呼不習慣,不過略帶喜劇的表演也展現了她罕為人知的面貌。



相較Russian Red過去樸實又純淨的作品,《Agent Cooper》簡直是披上亮片又加了華麗的流蘇,只是在層層裝飾下仍保有她擅長敘事的本質。有趣的是,曲目由十個男性名字所組成,像是翻開女特務的風花雪月事件簿:〈Michael P〉帶了點淡淡的英搖哀愁,有如與暗黑髮的削瘦男子漫步薄霧籠罩的倫敦街頭;〈John Michael〉則充滿80年代流行曲的懷古幽情,恰似與金髮男子共乘敞篷車暢遊風光明媚的海岸線;〈Xavier〉開頭絕美如詩,後段澎湃洶湧,情感如潮綿綿不絕。

千萬別被這位小妮子的新形象所嚇退,不妨拋開舊有印象,好好品嘗她這幾年來的生命軌跡與成長結晶。

博客來音樂館>羅素紅 / 特務迷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