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女士人長得還蠻陽光的,以往哭腔卻很重,很可惜我原稿上封她為「慘情歌姬」結果被刪掉XD 大概這樣取名不夠酷,但我真的覺得很適合她!這張哭腔沒那麼重了


以Bonnie "Prince" Billy、The Cairo Gang御用和音天使打響名號,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的Angel Olsen,一向以柔美間帶著悲愴的聲線撥動樂迷的情緒起伏,感染力之強甚至讓人不忍聽完整首歌。2012年,這位慘情歌姬推出首張大碟《Half Way Home》,更是將聲樂式的哭腔威力發揮到極限,一吟一唱都能引出聽者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面。相隔一年多,Angel音樂生涯起了不小的變化,不僅換了合作廠牌Jagjaguwar,還組了自己的樂團,並找來曾入圍葛萊美獎,為St. Vincent、Explosions in the Sky、Xiu Xiu等獨立樂界大咖操刀的John Congleton擔綱製作大任,共同打造第二張大碟《Burn Your Fire For No Witness》。



Angel為了製造出現場感,挑戰自己與團員的能力,選擇在北卡羅萊納州一處叫Echo Mountain的教堂錄音。原本習於大小事一手包的她,這次也讓John Congleton全權處理混音工作。即使歌詞反映Angel這幾年遭遇的挫折與心碎,在心靈與愛情層面的不順與孤寂著墨甚多,Angel的嗓音卻不若以往那般總蒙著一層愁雲慘霧,而是變得平靜淡然,縱使偶爾流露一絲痛楚,也不再是深不見底的黑暗,彷彿懷著陽光一定在某處照耀的微小信念。

整張專輯風格也比她過去的作品「電」上許多,呈現出更多元的面貌與角度──首發單曲〈Forgiven/Forgotten〉以鏗鏘有力的吉他、人聲粗糙化處理,顛覆Angel固有陰鬱氣息,猶如哭花著臉憤慨地大聲告白:「I don’t know anything, but I love you!」;另類鄉村樂曲〈Hi-Five〉,輕快分明的節奏襯托出Angel從失魂落魄到聲嘶力竭的嗓音變化,宣告失意人終結孤單的奮起心情;美得令人心顫的〈Iota〉瀰漫舒緩悠然的氛圍,詩意地帶出絕望的遺言;虛幻飄渺的終曲〈Windows〉蠱惑動人,隱約透出詭譎的死亡意味。

Angel突破自我的企圖心在專輯裡隨處可見,理所當然獲得NME 9分、衛報4顆星、Pitchfork 8.2分、CoS A-的優異成績。

博客來音樂館>安琪歐森 / 孤獨自焚


跟她以往的歌差很多,不過有點像90年代 The Breeders的歌


這首歌詞有點苦中作樂...。另外,現在覺得MV常拍的文不對題,看了很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