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事異動,過不久就接不到Sony的稿了(淚)有幾次一寄來都是四張以上,真是甜蜜的負擔XD 話說Kaiser Chiefs主唱變瘦變帥了耶!看訪問就覺得他很拼,為了讓樂團維持名聲願意接《英國好聲音》這種流行節目的評審。不過我贊同他說的,要先有名,作品才會被更多人聽到。



來自英國里茲、甫出道便一鳴驚人的樂團Kaiser Chiefs,2005年推出融合新浪潮加龐克搖滾的處男作《Employment》,隨即空降英國專輯榜第二名,銷售量榮獲五白金認證,更入圍獨立音樂殊榮水星獎,勇奪NME音樂獎、英國作曲家協會音樂獎最佳專輯獎,聲勢驚人震撼英國樂壇,堪稱最有前途的熱門新團。第二張專輯《Yours Truly, Angry Mob》曲風發想自齊柏林樂團與美式搖滾,他們更是文思泉湧般創作了超過22首歌曲,不僅銷售達百萬張,問鼎英國專輯榜冠軍寶座,更打進大西洋的彼端──美國告示牌專輯榜第45名!出自專輯的〈Ruby〉成為該團首支冠軍單曲。此時的他們已經晉升為能在三萬人場地表演的票房保證。延續破竹之勢的第三張專輯《Off with Their Heads》,交由DJ/創作歌手Mark Ronson製作,邀來嗆辣酷妹Lily Allen、名配樂家David Arnold跨刀。除了買氣持續名列前矛,AMG、衛報、滾石雜誌異口同聲給予四顆星佳評。



然而,音樂事業扶搖直上的Kaiser Chiefs,卻彷彿遭受命運之神的捉弄。相隔近三年的第四張專輯《The Future Is Medieval》成績差強人意,主要創作人兼鼓手Nick Hodgson也在隔年底宣布離團,原本前景正旺的他們猶如從天堂跌落地獄。正當眾人以為失去龍頭的Kaiser Chiefs不得不黯然解散時,他們卻於2013年底在音樂串流站SoundCloud釋出新曲〈Misery Company〉,剽悍狂放一如往昔,讓樂迷大為振奮。

加入新鼓手Vijay Mistry的最新大碟《Education, Education, Education & War》,名稱取自現任英國首相Tony Blair在90年代的演說詞,反映主唱Ricky Wilson「不一定要當政治家才能談政治」的創作理念。他也把對Nick棄團而去的憤怒化為寫歌動力,重拾首張專輯的組團初衷:首支單曲〈Coming Home〉以朗朗上口的流行搖滾,向久違的歌迷宣告他們重新振作的決心;略帶龐克味的〈Bows And Arrows〉則由Ricky與貝斯手Simon Rix共同譜寫,藉奮發氣氛描繪衝出困境的夥伴之情;慷慨激昂的〈Cannons〉結尾找來英倫男星Bill Nighy朗讀短詩《The Occupation》,平穩堅毅的語調導出溫柔中帶著韌性的終曲〈Roses〉,是為一大驚喜。

博客來音樂館>天皇老子合唱團 / 教育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