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Anthony & Joe Russo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
演員:Chris Evans、Samuel L. Jackson、Scarlett Johansson 等
國別/年份:美國/2014
網站:http://marvel.com/captainamerica(英)
評分:★★★★★☆

劇情:
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在適應現代生活之餘,仍為神盾局出使秘密任務。然而,神盾局局長卻遭到不明團體攻擊,神盾局也被野心人士所掌握,並對美國隊長下達格殺令。美國隊長與黑寡婦決心查出真相,竟發現追殺他們的人竟是......。


這次是在西門國賓號稱全亞洲最大的巨幕廳觀賞!整個廳不僅挑高,空間也十分寬廣,後面數排則是D-BOX MFX(有點像威秀的4DX)。不過這種設計方式讓人好奇,在燈一關上如何避免觀眾偷偷跑去坐MFX的椅子呢?

對我這種沒看過第一集的人來說,整體比我想像中精彩--情節懸疑、打鬥流暢、人物關係也寫得不錯,劇情深度也夠,總感覺劇組想藉戲諷今,但是又不敢明說以免惹麻煩。可惜的是音效中等、場面大卻不夠震撼,沒有過目難忘的場景。



另外,我也無法理解神盾局那麼多超級英雄,遇到局難居然只有美國隊長和黑寡婦在撐?!其它英雄是跑去哪裡啦?(汗)

八卦板有人說美國隊長很廢,我倒覺得比起在《復仇者聯盟》,他在戲裡就算沒盾牌也挺能打的,觀察力也很強,並不只是把肌肉棒子。唯一奇怪的是,Chris Evans在本集居然沒裸戲,肌肉男當主角不就要多露才會回本嗎?(誤)話說戲裡的盾牌就像漫畫《城市獵人》裡阿香的鐵鎚一樣,永遠無法理解是哪裡冒出來的XD


美國人跟台灣人一樣,看到別人喇舌放閃,眼神會自動避開....。

原來局長開的車是霹靂車,本來還以為窗子打破就GG;黑寡婦一直想為美國隊長牽紅線很妙,《復仇者聯盟》的她好像不是這種多管閒事的人?總覺得她變得溫和很多,而且心裡藏著別人(鷹眼?),所以沒向美國隊長下手。

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壯版威爾史密斯根之間根本是三角關係(誤)一個是舊愛,一個是新歡啊XD 只不過,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似乎才是官配,但不知有沒人跟我一樣覺得獵鷹飛來飛去的姿態,很有鋼鐵人的感覺?

勞勃瑞福真是老到快認不出來,歲月非常殘忍。

演工作人員表裡有兩段劇情,大家不要急著走,不差等待那幾分鐘啊! 況且結尾動畫也非常好看,用簡約圖案就能喚起觀眾對角色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