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河野圭太
編劇:今井雅子
原著:新堂冬樹《僕の行く道》
演員:武井証、阿部貞夫、鈴木京香等
國別/年份:日本/2009年
官網:http://www.bokumama.jp/
途徑:緯來電影台
評分:★★★★☆☆

劇情:
大志一直渴望能夠見到長年在巴黎求學的媽媽一面,總是被爸爸以各種理由推拖,唯一讓他與媽媽保持聯繫的,便是媽媽從巴黎寄來的書信;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他越來越懷疑爸爸所說的話。一封來自小豆島的信件及照片,讓他踏上尋找媽媽的旅途...。


此片在台灣未上院線,是由緯來電影台先於4/4播出,代理商則在4/14發行台版DVD,太奇怪了!


感想很少。

如果不是因為阿部桑有演,我一定不會看這部,當然也不會寫這個感想了不過他真的是超大配角,戲份感覺比京香阿姨多,但是角色深度比京香阿姨還淺啊。



雖然並不難看,到最後幾幕也很感人,但是劇情起伏不大,而且搞不好比童話還超現實。裡頭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到底大志後來是如何取得那些幫助過他的人的地址呢?

大志的中配好像是由「我們這一家」橘子的童年配音員配的,其實配的能接受;阿部桑的中配太老

大志一遇到大人要問他更多事情時,他馬上就一臉猶豫,然後轉身跑掉那動作真令人討厭,在劇中還不只出現一次 結果其中一個角色就說:「我只是要畫地圖給他啊....」這梗不錯!XDD


跟主人翁一起尋母的小狗,在戲中的功能簡直能稱為神犬了!






下面是有雷的討論。


大志發現媽媽不如他想像時,吵鬧著說:「媽媽不是在巴黎嗎?」雖然知道這是在表現,他心靈無法承受事實打擊的精神狀態,不過那時看到這幕,忍不住碎嘴說,你不是在前半段就知道你媽在日本小豆島了嗎?阿現在是在莊笑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