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上張是海岸風情,這張就是山林詩篇。一張美麗到我覺得我的文字配不上它的專輯!從封面到音樂都很脫俗,適合想去山中隱居的人聆聽(雙姆指)



2010年推出備受各界好評的《All We Grow》,美國獨立民謠團Bon Iver的鼓手S. Carey以寧靜舒緩的自我風格,描繪出一片由大量樂器交織而成的湖光水色。相隔近四年,Carey以自然為主題,獻上全新創作大碟《Range Of Light》,細膩動人更勝《All We Grow》。

一如前作,《Range Of Light》的譜寫工作也是在Bon Iver巡迴期間完成,即使Carey並未設想一整套完整概念,由於籌備的時間充裕,毋需像以前完全靠電腦操刀,因此製作品質更加精煉,樂曲編排也更加豐富;曾在威斯康辛州修習古典打擊樂的他,亦決定加重打擊樂的份量,並採用不同往昔的詮釋方式。專輯名稱則取自Carey崇敬的19世紀博物學家John Muir,為內華達山脈地帶所取的綽號,此處也乘載了他的童年記憶。除了挖掘過去的美好,Carey更想藉著山間的光明晦暗,反映人生的起起伏伏。



在新作推出前數週,Carey在知名網站Instagram上傳了相關組圖,希望透過視覺輔助,讓樂迷更能體驗以音符打造的光影世界。然而聆聽《Range Of Light》時會發現一切只是錦上添花,S. Carey光靠歌聲與音樂已經足以帶領我們穿山越嶺,神遊天外有天的綺麗景緻。開場曲〈Glass/Film〉由空寂的幽谷出發,沿著潺潺流水溯流而上,終究抵達陽光灑落的山丘;〈Creaking〉隱身背景打擊樂聲,彷彿滴在湖面的陣陣雨水,Carey清麗的嗓音悠揚其中,脫俗之美不似凡間;〈Fire-Scene〉好似佇立在寂寥的山間,微冷的晚風輕輕吹過;以豎琴為主軸的〈Fleeting Light〉,宛如登上空氣稀薄的山頂,光線透過晶瑩剔透的融霜在眼前發散。S. Carey再度以他溫暖純淨的音樂為終日與電腦為伍的人們,開啟一條條通往自然懷抱的清幽小徑。


博客來音樂館>尚凱利 / 漸層山色




喜歡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