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Guillermo del Toro
編劇:Travis Beacham、Guillermo del Toro
演員:Charlie Hunnam、菊地凜子 等
國別/年份:日本/2013年
官網:(英)Pacific Rim
評分:★★★★☆☆

劇情:
未來的地球持續受到不明怪獸攻擊,各國最後結成聯盟製造機甲獵人對抗怪獸。原本紅極一時的機甲獵人駕駛員萊利,在闊別多年後被以往的長官邀請重作馮婦,並在作戰總部遇到了一日本女子森真子。森真子研究萊利作戰方式多年,對於駕駛機器人躍躍欲試,卻一直被長官棄而不用。萊利在惺惺相惜的情緒下大力支持森真子。然而就在大家以為機甲獵人是對抗怪獸的唯一解決之道時,總部的研究人員卻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觀賞本片完全是計劃之外,雖然網路影痴都一片好評,但我主要是想體驗4DX,另外也很好奇男主角Charlie Hunnam的表現。

片中就如某些網路評論所言是老梗大全,而且許多劇情可以再深入探究卻點到為止,像是劇中提到怪獸是掃蕩人類的工具,背後隱藏另一批族群將搬進地球的秘密。我一直期待結局能揭開那批族群的真面目,或是背後是否有其它更大的陰謀?結果故事隨著順利引爆而終止,實在有點失望。不過話說回來,這種片很明顯是看熱血用的,光是觀賞各家機甲獵人對怪獸飽以拳腳,兩方不時被對方的必殺技攻擊,摔在渺小的建築物及汽車上,就足夠喚起我小時看特攝劇(如:鹹蛋超人)的思古情懷,因為就像在看多了漂亮藍光特效的豪華版特攝劇,懸著的心不停地為正義的一方暗自加油。可惜配樂主旋律很不合胃口,又不時出現覺得有點煩XD

縱使不是很喜歡好萊塢為討好中國人,而刻意置入與中國相關的內容,但是幾具機器人中,裝有三臂的「暴風赤紅」是最有趣又最有設計感的,顏色乍看之下讓我想到鋼鐵人,不過我對三兄弟倒是沒什麼興趣;俄羅斯的「車諾艾爾發」設計並不好看,但戰鬥民族夫妻感覺很有戲,很好奇他們的背景故事,可惜這兩支隊伍在前面被講得很強悍,實戰時卻明顯成了烘托主角而身先死的炮灰,至少也讓他們發揮一下再領便當嘛。澳洲父子看來一點都不像父子,反而很像兄弟,而且兩人極端的性格又加上一條鬥牛犬,給我很少年漫畫的感覺,有點萌!


女主角森真子的童年時代(蘆田愛菜 飾)


愛鬥嘴的學者冤家牛頓博士(Charlie Day 飾)與葛里布博士(Burn Gorman 飾),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蠻腐的,結果網路上果然有不少影迷畫的腐圖

最大驚喜莫過看到飾演拐杖學者的Burn Gorman與飾演女主角童年時期的蘆田愛菜!Burn Gorman曾是英劇《火炬木》的要角之一,所以看到他出現在好萊塢大片又戲份吃重實在為他高興。他的演戲方法跟在《火炬木》沒什麼差異,不過講話態度及口音演起歇斯底里的模樣很有說服力!蘆田愛菜雖然沒有台詞,但是哭泣及驚嚇表情詮釋得很自然,最後手遮刺眼太陽那幕讓我哭了 澳洲父子訣別是另一段讓我落淚的場景,兩邊的親情都非常動人!


Nice body~~~

我對Charlie Hunnam的印象停在他演英版QAF,最後一次看到他的照片是演《Sons of Anarchy》,這次讓我我很驚訝的是,他連講話時的發音方式都變了!倒是不太喜歡菊池凜子的詮釋,首先對照森真子略為害羞的個性,挑染個兩搓紫髮太突兀了(網路上有人畫成漫畫卻看來不錯,果然有些造型只有在漫畫裡適合),而森真子對萊利又嫉妒又仰慕的複雜心情,被簡化成痴女看到帥哥般的花痴眼神,從一開始見面就明顯醉翁之意不在酒,兩人不少對手戲也有奇異的sexual tension存在。萊利對森真子則是一直保持同情與拉拔之心,但最後似乎莫名其妙變成男女之情,還在最終之戰講了像是告白似的話....個人覺得共患難的感情也許可以再多加鋪陳。



前面有提到本片的中國元素,雖然總部設在虛構地點香港灣,也因此片中到處可見中文的蹤影,以及中國式的鬧區街道,但是總部使用語言仍是英文,甚至連買賣怪獸器官的大亨漢尼拔‧周都是美國人?!中國人除了駕駛員三兄弟,幾乎都是市井小民或勞動階級。有時我也會覺得中國觀眾玻璃心,老愛挑剔好萊塢電影歧視他們,不過若像這樣不是很甘願給他們重要的角色,又何必硬要塞個中國風進去?說到漢尼拔‧周,這角色不知為何讓我想到Will Farrell,查了一下才發現飾演的演員Ron Perlman在網路上也有被人說跟Will Farrell有明星臉XD



4DX的說明請看這裡,進影廳前工作人員會先發3D眼鏡。放映正片有人聲說明及示範影片,讓觀客了解4DX的運作效果。因為旁邊的人在吃漢堡,不時飄來陣陣燒肉味,我那時聽說明時,還想不用根本特別放味道,就已經有味道啦(毆)


放映廳及銀幕比想像中小,我原以為是如美麗華IMAX那種超大銀幕....




橘紅色3D眼鏡看來蠻潮的!

至於搭配本片上的效果如何?椅子在打鬥、追擊時的晃動蠻激烈的,震到我頭髮都亂了XD 風吹也放了不少次,所以一起風就覺得好冷XD 噴水(其實是水霧)及味道倒太過客氣,本片常出現機器人與怪獸在海面搏鬥場景,但是噴水卻太少出現。最後機器人進入海底時,為何會放香氣我完全不解啊!所以怪獸們其實是住在海底花園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