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Sash!以”Encore Une Fois”在1997年的英國單曲榜,以亞軍之姿展露頭角時,我並不是非常喜歡,因為那首歌超呆的,整首歌就一個女的一直重覆「Encore Une Fois」。同年稍後的”Ecuador”好一點點,不過還是不合我的胃口(因為我不喜歡南美風情嘛,哈哈);也是同年出的第三支單曲,與美國女歌手La Trec合作的”Stay”就讓我好喜歡!


節目名稱好像叫Disco 2000...囧>

原因很明顯,”Stay”比較像一般的流行歌,有朗朗上口的歌詞的旋律;MV又是走刺激動作片風格,非常搶眼。

Sash!並非是一個人,而是來自德國的Sascha Lappessen、Thomas "Alisson" Lüdke與Ralf Kappmeier在1995年組成的三人組合,但是只推出長得有點像提姆羅賓斯的Sascha為該團的門面。剛剛提到的三首單曲都是出自他們於1996年出的專輯「It's My Life」,在英國單曲榜的最高名次都巧合地落在第二名,很有老二哲學(誤)

他們在第二張專輯與英國女歌手Tina Cousins合作的”Mysterious Times”更棒....



雖然沒有像La Trec有激情的女伶唱腔,但是Tina傳達了一種穩定又充滿感情的氣氛。可能Sash!也覺得Tina唱得太好了,2000年他們又請她唱了”Just Around the Hill”。此歌有分抒情版與舞曲版,兩個版本我都很愛!

抒情版


舞曲版


最近重看Sash!的MV,發現他們在2002年有請Boy George唱一曲”Run”!化妝師真是聰明,在Boy George臉頰那邊畫了黑線修飾....



查了維基,我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他們在2008年時的新單曲又冷飯重炒混了”Encore Une Fois”,居然還能拿到第九名,英國鄉親那麼愛”Encore Une Fois”嗎? 維基把Sash!分類在vocal trance,我才驚覺原來我很早就聽trance了XDDD

有興趣的人還可以看看Sash!的故事,我第一次看到近年發福的Sash!,還有濃濃的德國腔
Part 1
Part 2
Part 3


相關閱讀:[90s Party Zone] Crystal Waters - Gypsy W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