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Sash!的時候有提到他們的成名曲”Encore Une Fois”只重覆一句很呆,較喜歡旋律性強的歌,但是想到好幾首我喜歡的曲目後就覺得這例外還真多,The Prodigy的”No Good (Start the Dance)”是其一!



此曲出自The Prodigy在1994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Music for the Jilted Generation,取樣了Kelly Charles在1987年的單曲”You're No Good For Me”。

我是從NOW 1994聽到這首歌的,那時的The Prodigy還沒變身成牛魔王大唱放火歌,仍是青春洋溢(?)的銳舞小子!整首歌一直在重覆「You're no good for me, I don't need nobody. Don't need no one, that's no good for me!」,襯以那個毀天滅地的重節奏,不知為何聽了就是很爽!查了一下這是breakbeat hardcore?就算在breakbeat當紅的時候,我都還是搞不清這音樂的特點是什麼XD 不過這個混亂又快速的節拍,聽來很刺激!因為生活太平淡了,所以要常常找刺激又熱鬧的歌活絡聽覺。

以下是題外話。

在寫這一系列前,我很懷疑該不該花時間記錄這些東西,那時覺得舞曲的汰換率很高,時代過了就跟垃圾差不多,不像搖滾那般好像很多人在懷念,一直在討論、重聽。在youtube重看MV時,發現我這種想法錯得很嚴重,我一向很討厭台灣洋樂都被搖滾、獨立搖滾牽著鼻子走,一堆人聽到電子就斥之以鼻,討論80年代或90年代時,永遠是搖滾或英搖、modern rock,我這種聽舞曲長大的人居然會慢慢被這種風氣影響,也跟著覺得舞曲沒有價值(必須聲明,我不討厭搖滾音樂本身,我在90年代也聽了不少英搖和modern rock,我討厭的是排斥電子、舞曲那種排他的風氣,這在搖滾迷身上特別嚴重)。看見youtube一堆人在看過去舞曲MV懷念90年代,我好像又回到過去那個喜歡歐陸舞曲的時光!在90年代及2000年初期,我常遺憾自己無法恭逢80年代synth-pop的黃金年代,但是現在想想,能夠親身經歷整個90年代的洋樂也是非常棒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