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Feb 25, 1985

看了網誌的關鍵字分析,發現不少人搜尋Tears For Fears而連到我家(因為上一篇提到拿傳單的事)。既然是這樣,那我就從第二張專輯來寫接下來的部份。

記得這張專輯的錄音帶是在我小學母校附近的小唱片行買的,那時每家唱片行都會進很多西洋專輯。寶麗金當時在台灣還有分部,但是我不太喜歡寶麗金的錄音帶,跟EMI和飛碟比起來,他們家出的特別容易發霉,丟錄音帶要扯磁帶時很哀傷。專輯封面是橫的,一張大大的Roland和Curt的黑白照片,小時候的我比較喜歡直覺的東西,像是這種以藝人大臉為封面的作品。內頁倒沒什麼,就是白底印上歌詞而已。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前奏猶如清涼的湧泉,聽了心靈馬上就被淨化了!

與其它80年代趁勝追擊而出片頻繁的多數樂團不同,他們在相隔近兩年後才出了第二張「Songs from the Big Chair」。此張專輯名稱一樣與心理學扯上關係,靈感來自心理學著作,後來在1976年改編電視電影,莎莉菲爾德主演的實事「西碧兒」(Sybil),講述一名患有多重人格的女子,唯有坐在治療師的「大椅子」上才有安全感。團員Roland和Curt覺得這張專輯內的歌曲各有特色,就如同有自己的人格一樣,因此將專輯如此命名。與處女作的憂鬱苦悶相比,這張簡直是脫胎換骨一般充滿年輕人的朝氣! 最明顯的變化莫過於一改前作的大量運用合成器的冷冽感,搖滾氣息變得更加濃厚;歌詞也從冷眼旁觀的內省,變成樂觀進取的外放。

Shout


雖然這是他們讓他們大紅的專輯,出了”Shout”和”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世人皆有江山夢,以前的譯名真好啊!),但是我卻沒那麼喜愛。原因之一可能是我怎樣都聽不慣那時放在錄音帶B面的曲子(有些過去的專輯我會永遠記得它在A面B面,因為反覆聽那些錄音帶都要聽爛了才進入CD時代),像是”Broken”和”Listen”,當時還在唸國一的我,對這種偏向演奏曲的歌實在無法參透XD 不知為何,”Listen”後半部的合音給我一種很世界音樂的感覺。雖然很喜歡他們,但是聽到這兩首都會自動失神...。原因之二,就是我比較喜歡第一張那般慘淡的感覺,可能是受當時的心情影響,常常覺得跟外界格格不入,嗯...國中聽TFF,唯一能知道我在講啥的就只有20幾歲的班導,這樣要跟同學接軌真的很難XD 好處就是班上在分報紙時,我要的洋樂版面都是別人沒興趣的

I Believe

很能沉澱心靈的一首歌,MV還有Roland露出健美身材!

相關閱讀:慘情的年少傷痛錄 Tears For Fears - The Hur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