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勇周
編劇:李勇周
演員:南相美、柳承龍等
國別/年份:韓國/2009年
官網:http://www.faith2009.co.kr/
評分:★★★★☆☆

劇情:
在首爾唸書的熙真在接到妹妹秀真失蹤的電話後急忙趕回家,卻發現母親沉迷於教會活動,把希望全部寄託在禱告上。熙真報警尋人也未能獲得調查的刑警泰煥重視。直到同公寓的居民陸續發生死亡案件,熙真及泰煥才發現背後隱藏著科學無法解釋的秘密......。


這部片其實蠻好看的,非常扣人心弦,讓人想知道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結局是如何?但是讓我失望的是,裡頭放了許多伏筆,從頭懸疑到尾,拖到我都不耐煩了,我隔壁則一直在補妝。就算到最後也不願意跟觀眾明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到底附身的是惡靈或是神明,秀真到底有沒有活著都要觀眾自己在心裡補完,真的很討人厭。開放性結局利用得當很有韻味,但是這部片用得讓人覺得很困擾。




被耍得團團轉的女主角,其實很可憐。

我的笑點很高,嚇點很低,所以片中賣弄的廉價嚇人手法都有嚇到我(像門後未知的世界、窗外忽然冒出的人臉都能嚇到我Orz),如果嚇點很高的人要在此片找尋刺激感,恐怕會不太滿意,就算是著魔時的化妝也沒有很驚人。當然,在影片簡介就說明電影挑戰的是南韓社會的信仰禁忌,所以著力點比較放在東西宗教的衝突上,像是劇中許多角色都信仰基督教,私下卻又相信公寓中的神婆作法及符水,一看見異象馬上認定對方是神明,好像沒有「堅定的信仰」這回事一樣,連燙傷都一堆人慌到不知要沖冷水,真是....XD 不過這部片再度證明「人真是個脆弱的生物」這句話。就如之前說的,裡頭有許多伏筆及象徵,這也是我有疑問的地方:

1. 白鶴在南韓代表什麼?
2. 沙地裡的牙齒又是什麼意思?
3. 女主角看到的幻象中,有一幕大家都頭戴紙袋的意義是...?
4. 為什麼死去的角色幾乎都是上吊身亡?
5. 女主角的久治不癒的咳嗽又代表了什麼?
6. 死而復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不過電影裡似乎都沒有明確的解釋,所以實在無法認真追究。

裡頭讓我印象最深的演員應該是那位罹患子宮癌,後來喝符水好的那位女演員,因為乍看有點像在日劇「非關正義」裡飾演蓮見的演員濱田マリ;在前半部講閒話的太太也讓人記憶猶新,她講話時的八卦語氣讓全場觀眾都笑了,雖然聽不懂韓語,不過能從語氣就表現個性,這就是演技吧!

開眼的幕後介紹有提到河莉秀有在裡頭飾演一角,我完全想不出是哪個角色?!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