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Bhandit Thongdee
編劇:Bhandit Thongdee
演員:Intira Jaroenpura、Krunphol Tiansuwan、Aranya Namwong等
國別/年份:泰國/2003年
途徑:好萊塢電影台
評分:★★★☆☆☆

劇情:真人實事改編。蒲若薇因為被藥頭懷疑吞貨,而被拖往海邊小屋毒打,並被拋入海中。 蒲被送進醫院後,意外發現自己已懷有身孕,打算墮胎的她開始看到鬼、聽到嬰兒哭聲,卻沒人相信她說的話。勒戒所派來監督蒲的派,原本也不相信蒲見鬼的事實,後來意外錄到靈異影像,派決定跟蒲追查整件事的真相....。


雖然前、中段很努力地增加女鬼的曝光率,好留住觀眾的目光,仍無法掩飾恐怖氣氛塑造失敗、劇情鬆散的事實。幸好末段進入解謎過程後,曲折離奇的真相總算帶來些許緊張,讓此片掙了一些觀賞價值。

本片再度證明,鬼還是隱誨表現地好,譬如說只照到頭髮、腳、身體,未知的恐怖才恐怖,一旦露出臉孔,尤其曝露在觀眾眼前一陣子,很容易就消減了恐怖感。裡頭的鬼臉化妝其實不錯,但是比較像大法師那種中邪的女孩。個人覺得裡頭較恐怖的地方有兩處,都同樣發生在浴廁,可說是恐怖發生的老梗場所!蒲在在浴室洗衣那段,燈光隨著女鬼步步接近而一閃一滅,總覺得在哪看過,可是又完全想不起來 囧>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有段台詞提到台灣商人,為了賭場營運而向泰國購買嬰靈(養小鬼?!),還真是寫實。可是對照起整篇故事的發展,購買嬰靈的需要,似乎也像購買象牙、熊掌一樣,替當地帶來了非法事件。在靈堂上取嬰的荒謬,為什麼家屬會同意這樣做,我看完還是很不懂啊!還有一處劇中脅迫蒲的藥頭歐德,那種死法居然會被判為自殺,照新聞裡報的目擊說法也很可疑,泰國警方也太容易滿足這種解釋了吧XD

女主角蒲長得有點像我國中同學,從塵封的記憶想起這麼一個沒在聯絡的人,居然連名字都還記得,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