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人妖打排球》翁乙、《鬼肢解》帕溫、《鬼影》班莊、《連體陰》柏德潘
編劇:翁乙、帕溫、班莊、柏德潘
演員:Laila Boonyasak、Maneerat Kham-uan、Apinya Sakuljaroensuk等
國別/年份:泰國/2008年
網站:(台)http://www.im.tv/myvlog/4bia
途徑:好萊塢電影台
評分:★★★★★☆

劇情:
四段式電影。
鬼敲門-一少女因車禍腳骨折,必須在家靜養。一封來自陌生男子的簡訊,讓少女窮極無聊的養傷生活起了些許漣漪,興奮的她準備迎接新戀情,卻不知這正是不幸的開始.....。
以牙還牙-被一群學生欺負的青年不幸身亡,欺負他的同學之一因意外而死,其它欺負他的同學在恐慌中找出了原因,仍逃不過冥冥之中註定的命運....。
鬼朋友-四個好友一同去深山郊遊,卻發生意外,使得其中一人失蹤。當他在夜晚回到營地時,卻引起其餘三人的不安的猜測......。
死亡班機-擔任空姐的萍被指派單獨服務維斯丹共和國王妃,單純的行程卻沒想像中順利,王妃後來竟因故暴斃。在王室指示下,萍仍得隨班機漏夜護送遺體,可怕的行程也將要開始....。


我也很喜歡多段式電影,一部就可看兩個以上的故事,而且耐心不足,能趕快看到結局很棒XD



鬼敲門
大抵是一人彩色默劇,是以手機簡訊呈現劇中人言談,不過一點都不無聊!我覺得厲害的電影就應該是這樣,就算無聲也帶著讓人想看下去的氣氛;角色單一又只以手機對話很酷,而且成本又低,是台灣電影可以仿傚的目標。劇情就如告誡女子不應隨便跟陌生人交談的都市傳說,不過片名既然叫鬼4虐(肆虐),那麼它還是一篇鬼故事,所以男方是誰倒是很容易就猜出來了,只是他們之間的搭上線的事件,讓我想起看此片的前一天,「新聞挖挖哇」中討論到女子與跳樓男屍的故事,竟然如此類似!另外,因為片中刻意省去對話,所以女主角害怕時也只能用叫聲表現,但是她的叫聲不是普通尖叫,而是像喉嚨出問題的那種呻吟,聽了非常不舒服。網路上有人說那叫聲比鬼還恐怖XD

以牙還牙
導演也許被蓋瑞奇之類的人影響很深,整段的畫面就在那邊跳來跳去、閃來閃去,很多人物臉或局部的特寫,畫面也故意調得黃黃的...看了覺得很煩很傷眼!不少情節被搞得有點看不懂,像是被欺負的那位男孩,原本以為他在被丟下車時就死了,結果後來他獨自跑去找那群欺負他的人,我才驚覺原來他沒死。警局訊問室那段其實氣氛很恐怖,可是當鬼的動畫出來時,也許因為弄得太像《魔戒》的咕嚕,結果變得有點怪怪的.....。四個故事裡最不喜歡的就是這個。



鬼朋友
由《鬼影》的導演所執導,是四段裡頭台詞最搞笑的!還戲謔地指稱鬼影的橋段是抄自《鐵達尼號》XDDD也提到不少跟本故事有關的洋片,在劇中某一角一直要朋友別爆雷時,台詞已經將結局雷爆給觀眾知道了,非常惡劣,導演家附近有百視達也不用這樣吧 在鬼片中不算新穎的劇情和嚇人手法,卻因為讓人無預期的笑點,而使得這段不落俗套,結局也保持連貫的黑色幽默,讓人會心一笑。



死亡班機
第一印象是這兩位女主角的妝都太濃了吧 前半段很像在看女王與婢女的故事,後半段的氣氛就恐怖很多,雖然並沒有鬼的形體忽然出現,但是仍舊壓迫著觀者的心臟!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會把乘客艙的燈全關了呢?至少也該留個幾盞,方便空服人員做事吧,而且只派一位空姐駐守也太詭異,應該會有隨行人員幫忙吧.... 

看到第四段的開頭,才驚覺與上一段故事有些許連結後來去PTT恐怖片板看了文章,有板友的強者朋友很厲害都注意到段落間的連結點!「鬼敲門」中路過的葬禮車跟「以牙還牙」裡也許有呼應,因為有提到被欺負的男孩,家裡是做殯葬業的。女主角看的網頁新聞也提到了「死亡班機」的王妃過世。但是第二段與第三段有何關連就不太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